音乐剧《国之当歌》修改升级迎再演

2018-07-19 08:35:51|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宁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由上海歌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新一轮在北京高校上演。该剧以著名作曲家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从相识到相知直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

  《国之当歌》最近拿到了2018年度国家文化艺术基金的滚动资助项目,上海歌剧院副院长李瑞祥对北京晨报记者介绍:“《国之当歌》源于2011年上演的音乐剧《血肉长城》,7年来已经演出130场,现在这部戏不仅有交响乐团伴奏的大剧场版,也有80人的巡演版,更有小型的校园版。这部戏演了7年,广受欢迎,今年在上海大剧院为企业专场演出,可以拿到40万元一场,市场的认可度之高可见一斑。”

  李院长特别介绍了进社区演出的竞拍,“因为以往各家艺术院团大型节目很难下基层为老百姓演出,总是拼凑的小节目,市民观众不满足,浦东新区就推出了这样一个以文化进社区指导中心牵头进行竞拍和补贴的方案——全国文化产品采购会,由社区和区政府共同举办,前30名的可以参加竞拍会。第二轮竞拍会,1万元起拍,最后周浦镇出到了6.5万元,我们的标的是20万元,文化进社区基金支持13.5万元。目前是《国之当歌》获得了唯一的最高竞拍。”

  李院长还介绍了进校园系列,“我们进校园的价格是5.7万元,也是进校园中最高的。无论哪一种形态的演出,我们都是保本盈利,而且基本都是盈利以上的。我们《国之当歌》的商业演出是40万元一场。上半年,我们在上海大剧院分别为中国船舶集团和华谊集团演出了三场,大型企业订购这样的节目,让企业员工能够欣赏到这样正能量高质量的艺术作品,我们的艺术也得到了市场的回报。这一轮全国巡演,每场演出的高潮都是最后台上台下齐声高唱的《义勇军进行曲》桥段,观众和演员一样热血沸腾,场面令人感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