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篇动画《肆式青春》在北美最大漫展首映

2018-07-12 08:18:2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梁宁
■ 《肆式青春》海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佳音)上周末,北美最大的动漫博览会(Anime Expo2018)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在漫展最大的放映厅内举行了全球首映。《肆式青春》由绘梦动画创始人李豪凌、导演易小星、电脑动画大师竹内良贵三人联合执导,将于8月4日在中日两国同步公映。Anime Expo2018作为北美最大的动漫博览会,是一场汇聚全世界优质动漫游戏作品的盛会,因此,立志将国产动画推向世界的《肆式青春》选择在此首映。首次承制中国长篇动画的日本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社长川口典孝专程到场支持,并透露了《肆式青春》幕后的艰辛,“虽然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但两国的电影文化却非常不同,在制作中,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要理解动画里有关中国人的‘普通’。”《肆式青春》的全球首映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2500名观众,放映结束后,观众用长久而又热烈的掌声来表达自己的狂热和兴奋之情,面对现场的热烈氛围,川口典孝非常开心地表示:“本来只是想制作一部受中国人喜爱的中国青春动画片,而今天能受到世界各国观众的喜爱,真是太好了。”

  《肆式青春》由三段温暖清新的小故事组成,从“衣食住行”四方面来诉说一代人对于青春的怀念。竹内良贵执导的《小小时装秀》这一篇章讲述的是关于“衣”的故事,这还是竹内良贵亲自到广州当地取材的结果,“我亲自到广州实地观察后,发现广州原来是一座以服装为贸易中心向海外开放的城市。于是,作为日本人的我描绘了一个中国的故事。”任新海诚专用电脑动画师多年的竹内良贵坦言,这次作为导演,既要充分利用自己为新海诚工作多年的经验,又要在这个基础上创新,“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面对竹内良贵的提问,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事作为回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