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嘻哈》主创:影片展现菲律宾的说唱文化

2018-06-22 18:0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菲律宾电影《菲常嘻哈》导演阿尔贝托•蒙特拉斯

  国际在消息(记者维拉、马琪尔):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将于22日晚揭晓。菲律宾影片《菲常嘻哈》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两个奖项提名。该片导演阿尔贝托·蒙特拉斯和男主角阿布拉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畅谈了创作经历和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感受。 

  《菲常嘻哈》是阿尔贝托· 蒙特拉斯导演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他表示,在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斩获金爵奖最佳影片奖。该影片导演保罗·维拉拉纳是他的导师,同时也启发他参与今年亚洲新人奖的角逐。他说,他本人就是说唱艺术的爱好者,影片展现了菲律宾的说唱文化,这样题材的影片能够获得亚洲新人奖的提名让他倍感自豪,所以他选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这部片子在亚洲的首映。

电影《菲常嘻哈》主演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

  阿布拉是菲律宾知名嘻哈歌手,首次“触电”就凭借《菲常嘻哈》赢得菲律宾电影业最具声望的Gawad Urian奖影帝的称号。他表示,对于一名非职业演员而言,提名亚洲新人奖最佳男演员奖不仅是莫大的荣幸,更是今后事业发展的起点。阿布拉说,嘻哈是通过说唱、街舞、DJ、涂鸦等行为表达内心情感的艺术形式。在他看来,嘻哈无国界。 

  《菲常嘻哈》讲述的是一位青年梦想成为嘻哈明星,却陷于犯罪和贫穷,直到遇到一位老诗人潜移默化地相互改变对方命运的故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