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一带一路”电影之夜

2018-06-21 09:3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玲):20日晚,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一带一路”电影之夜,“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媒体关注影片”、“媒体关注电影人”三项大奖揭晓。“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也在电影之夜上举行了成立仪式。

  在连续多年开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基础上,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升级创新,在主体版块中首次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这也是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创新,该单元展映的26部影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最终8部影片被选定为“一带一路”电影周的入围影片。在20日晚举行的“一带一路电影”之夜上,“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媒体关注影片”、“媒体关注电影人”三项大奖先后揭晓。来自波兰的电影《平安夜》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奖。《平安夜》剧组代表在获奖后表示:“你好。非常荣幸来到这里(上海),非常感谢最受观众喜爱影片这一奖项,因为这是来自观众的选择。感谢剧组全体人员,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

  可以说,“一带一路”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耀眼的元素之一。通过电影展映、高峰圆桌论坛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工作者围绕着如何以电影为载体来加强各国间的交流畅所欲言。20日晚,还举行了“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正式成立仪式。“来自29个国家31个代表机构的代表们一起走到了台上。今天我们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成立,将致力于用电影连接世界。”

  据悉,在“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内,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以电影为载体,增进各国之间文化艺术的传播和交流;以电影为载体,增进各国之间对人文风俗的了解和传播;推进举办各国电影在他国电影节或电影机构的展映等活动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