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主席:马来语电影实现在中国影院首次放映

2018-06-20 11:2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敏):出席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主席吴佩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电影节设立了“一带一路”电影周,并成立了“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实现了马来语电影在中国影院首次放映,也为马来西亚电影走向世界提供了平台。

  吴佩玲向记者介绍,在参加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前,马来西亚的马来语电影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几乎为零,这次她带到电影节的影片是《十字路口》,讲述在马来西亚的非法外籍劳工的生存状况以及社会贪腐的故事,戏剧冲突非常强烈,是一部又好看又发人深省的电影。该片是“一带一路”电影周的展映影片,也是马来语电影第一次在中国电影院放映,可以说实现了马来语电影在中国市场零的突破。

  吴佩玲说,“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成立,让很多国家的电影得以在“一带一路”电影周期间展映、交流,让她有机会把马来西亚电影介绍给签约的29个国家,这为马来西亚电影走向全世界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同时她也会考虑把“一带一路”电影周的各国展映影片带到马来西亚。吴佩玲认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这些创意和举措非常值得借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