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陈奕迅献声《后来的我们》 获刘若英大赞

2018-04-11 09:10:1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4月10日,《后来的我们》主题曲发布会就在京举行,导演刘若英、监制张一白、演唱者陈奕迅、作曲陈建骐、作词葛大为、总制片人兼《我们》的MV导演沈小葳携手亮相。

  发布会上,葛大为爆料称陈奕迅在录音之前自己亲手抄写歌词,因此录制中很快就抓到了歌词中所蕴含的感情;而刘若英则爆出金句“时间不是用来忘记爱,而是见证爱”。

  缘起·一班有情有义的专业人士的美好合作

  谈及初执导筒,刘若英觉得“就像自己孩子一样”,而本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电影中火车的戏份:“很喜欢火车,火车好像时光在流动,一直在和不同的人不期而遇”。不过虽然看起来很美好,但拍起来却是很痛苦,“零下40度在海拉尔拍火车的戏,冷到截肢的感觉”。不过,刘若英表示好在电影有一群好朋友在一起努力。本次电影创作,不仅邀请了自己的好友张一白出任监制、“光影诗人”李屏宾担任摄影指导,也是一早就下定决心要邀请陈奕迅演唱主题歌,原因很简单,“Eason那些深情的部分,是有感悟的人才能唱得出的,听他的歌甚至每一次换气好像都有表情”。陈奕迅同样对刘若英赞赏有加,除了曾大赞刘若英专业之外,刘若英到香港开演唱会,陈奕迅也会专程前去捧场。因此受到刘若英的邀请,陈奕迅毫不犹豫友情跨刀,深情演绎了这首《我们》。

  而《我们》的词曲作者,同样和刘若英、陈奕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词作者葛大为自从在陈奕迅2008年的专辑《不想放手》中为《倒带人生》填词后,就一直是陈奕迅绝佳的合作伙伴之一。去年陈奕迅发行的专辑《C'mon in~》中,10首曲子里里,竟然有5首都是葛大为填词的。他也曾为刘若英写出过《听说》,“最美丽莫过于听说你还回忆,其实我也感激,当我听说,你还相信爱情”正是刘若英无比美丽的瞬间。因此当刘若英发出邀请时,葛大为欣然答应。

  陈建骐则是电影《后来的我们》的音乐总监,也担任了主题歌的作曲——《我们》就是这样一班有情谊有热情的人的完美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