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为子坠崖!《动物来啦》讲述藏羚羊伟大母爱故事

2018-03-17 08:13:1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梁宁

  本周日18:00,《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藏羚羊珍贵迁徙视频首次曝光,野拍藏羚羊“第一人”刘宇军动情讲述藏羚羊的伟大母爱;犀鸟相貌奇特,性格活泼,如何让犀鸟配合体检乖乖吃药成了饲养员的大问题,动物观察员路伦一奔赴南宁动物园探秘犀鸟;毛驴做客节目现场,卖萌又甩倔,张劲硕博士现场教学骑驴的正确方式;林鼬喜欢海洋球?是贪玩儿自嗨还是天性如此?

  藏羚羊拍摄第一人珍贵迁徙视频首曝

  为子坠崖,藏羚羊母爱感人

  藏羚羊,身材矫健,疾驰如飞,被称为“高原上的精灵”,亦被称作“可可西里的骄傲”。1994年,杰桑·索南达杰为了保护藏羚羊,在可可西里被18名持枪歹徒袭击而牺牲,正是因为这层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羊绒的存在,使得盗猎者为之疯狂,人们发现仅一处围捕猎杀的现场,就有两千多只藏羚羊的尸体!这引起了世界的轰动,逐渐唤醒人们去关注藏羚羊。藏羚羊在繁殖季节时,只有成千上万只母羊奔赴繁殖地,而公羊并不参与哺育后代。

  藏羚羊繁殖地的秘密之所以能够被世人所知,与一位名叫刘宇军的摄影师分不开。他是第一个用摄像机拍到藏羚羊繁殖地的人。本期节目中,一段刘宇军拍摄的珍贵藏羚羊迁徙视频资料将在《动物来啦》节目中首播。藏羚羊妈妈为了帮助孩子翻越河道堤岸,不慎跌落摔断腿,工作人员展开紧急救援。八年之久的寻踪考察,刘宇军团队曾翻死人谷、越洞川、陷沼泽、与荷枪实弹凶残无比的盗猎者斗争,终于用生命和鲜血解开了藏羚羊繁殖地之谜。正是由于像他这样的“高原卫士”让更多人开始关注藏羚羊,如今藏羚羊从当初仅仅两万多只恢复到了30万只以上,而三江源国家公园也将在2020年正式成立,届时,我们将能够看到野生奔跑的自由的藏羚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