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起跑线》揭示印度家长的择校焦虑

2018-03-16 08:37:16|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宁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继《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之后,又一部高品质的印度电影即将登陆内地大银幕,发行方日前宣布,聚焦印度教育问题的电影《起跑线》确定引进,定于今年4月4日正式上映。

  近年来,《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等印度电影在中国备受欢迎,使得印度电影成为了中国电影市场上的新亮点。刚在印度掀起观影风潮和社会关注的话题佳作《起跑线》,有望延续这份热度。《起跑线》取材自真实事件,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讲述一对印度父母给孩子择校的折腾经历。定档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印度德里一年一度的最盛大比赛即将开始——幼儿园招生,1400所将要发放报名表的学校当中,排名前五的名校入学名额相当紧俏,很多父母从怀孕时就做准备,却也有服装店老板拉吉(伊尔凡·可汗饰)和妻子米塔(萨巴·卡玛尔饰)这样临时抱佛脚的父母。米塔坚持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夫妻俩试图跻身上流社会、试图托关系走后门、试图获得神明保佑,甚至不惜铤而走险使用非常手段,想尽办法追逐高耸的入学门槛……

  导演萨基特·乔杜里以孩子择校为切入口,辅以轻松而不乏荒诞的叙事手法,层层揭露印度教育体系的问题。谈及《起跑线》的创作理念,萨基特·乔杜里表示,希望观众不要太早做出孰是孰非的价值判断,通过对多重转折的梳理消化,把理性思考保持到最后,正视教育的真正意义。《起跑线》在印度的表现令人瞩目,不仅收获了不俗的印度本土票房成绩,与《神秘巨星》旗鼓相当,还担当了颁奖季种子选手,把Filmfare奖最佳影片等重磅奖项纳入囊中。而主演伊尔凡·可汗,更顺势拿下Filmfare奖最佳男主角殊荣,笑称“很高兴在观众和评论家之间架起桥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