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题材电视剧《红线》还原南洋华侨抗战史

2018-03-07 08:28:4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宁

  尤勇智担任制片人,并出演剧中角色。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由南洋华侨所提供的物资资助,是抗战胜利的坚实保障之一。41集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红线》即取材自这段真实历史,并于昨晚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首播。


  该剧以1937年淞沪会战上海失守为背景,讲述南洋爱国华侨高慕青受赈总会委托,要将一笔巨额资金护送到新四军手中支援抗战,不料消息走漏,在队友的舍命掩护下她才得以成功逃脱。而后她与新四军特别行动队组组长王以山、上海联络站站长秦海东等革命战士历经困难、在各种高压之下完成抗日筹赈护送行动。

  出品方兼总发行人刘净汐介绍,《红线》是以历史上真实的“一百二十两黄金劫案”为创作灵感,经过两年的推敲打磨,才使得这段物资运送迷案得以还原。入行三十余年的尤勇智(原名尤勇)此次也加盟《红线》,并在剧中首度转型兼任制片人。他不仅“三顾茅庐”请来了王奎荣、丁志诚、何政军、尹铸胜等几位戏骨级好友,拍摄时更是全程在组督戏,力求细节完美。剧中有一场在理发馆的戏份,尤勇智特意找到一家真实的理发馆,并全部按照当年的风格还原,以确保作品的年代质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