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王力宏四十不惑:以后更关注社会议题和人生感悟

2017-06-05 07:17:0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武若曦

  

  王力宏

  中国新闻网6月5日报道 “如今年过四十,我依然有着音乐梦想,希望自己的音乐创作有更广的议题。”著名男歌手王力宏4日现身天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他称,以前的作品可能有不少题材是男女爱恋之类的小情怀,现在和以后则更关注社会议题和人生的感悟。

  王力宏1976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是著名华语流行音乐创作男歌手;1995年发行首张专辑《情敌贝多芬》在台湾出道,曾为唱片制作人、作曲人、电影导演,并于华人地区发展音乐事业。2007年6月,美国知名电子报《GOLDSEA》选出了100位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美籍亚洲人,包括演员李小龙、音乐家马友友和导演李安等,王力宏排名第77名。

  虽在美国出生,但王力宏双亲皆出生于中国台湾,家人都十分喜爱听京剧,对幼时的王力宏有一定的音乐启蒙。王力宏返台后,定居台北市。台湾著名歌手李建复为其表叔,而李建复是《龙的传人》的原唱者。多年后,王力宏改编了《龙的传人》,红遍华人圈。

  王力宏曾对记者表示过,最喜欢中国音乐,虽然生在美国,但中国才是自己的根。尊重中国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王力宏一直以来身体力行,几乎所有成名曲目和经典作品中,都有浓浓中华传统文化味道。在专辑《盖世英雄》中,他融入中华国粹京剧和昆曲曲调,还将西式唱腔与京剧唱腔融合,广为传播中华文化。

  四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彰显了王力宏的影响力,也可以看出大陆歌迷对他的认可。2008年,王力宏因推动环保及健康形象,获选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火炬手。出道22年,王力宏的演艺形象一直是阳光帅气、聪明健康、多才多艺。

  2013年11月27日,王力宏和交往多年的哥伦比亚大学硕士生李靓蕾在美国登记结婚。2014年和2016年两个女儿出生。提到家庭,王力宏幸福满满,在事业发展上也更游刃有余。2015年,王力宏作为亚洲唯一入围男歌手击败流行乐坛小天后泰勒丝与山姆史密斯获得华鼎奖全球最佳歌唱演员奖。

  王力宏笑言自己四十不惑,他介绍,每天起床脑袋里都是空白的五线谱,有着无限的创作力。他还拍摄了励志音乐电影《王力宏火力全开》,该片有望在今年暑期档上映。

  谈到未来发展,王力宏表示,近年来,自己将很多时间用在公益环保和慈善事业上,年过四十岁,也希望自己的音乐创作更加成熟,有更深沉的爱。以前的作品可能有不少题材是男女爱恋之类的小情怀,未来的音乐创作可能会加入自己对人生的感悟,会更关注一些宏大的社会议题。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