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荡寇风云》 赵文卓饰演戚继光不惧“海盗”抗倭寇

2017-05-23 09:34:5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专稿:5月22日,电影《荡寇风云》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嘉上,监制郑振邦,主演赵文卓、万茜、仓田保昭、吴樾、王斑、刘俊孝悉数亮相。电影《荡寇风云》根据中华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

  此番出演民族英雄戚继光,赵文卓表示很幸运也很骄傲,“我从小习武,非常熟悉和敬佩这个人物。回想起我们电影拍摄的三个多月,很是不容易。”活动现场,他的粉丝专程到场为赵文卓送上了一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戚家军军刀”。而出演片中倭寇首领熊泽一角的日本著名演员仓田保昭,更是不远万里来到发布会现场。

  对于这位前辈,赵文卓直呼“岳父大人”,原来两人在十多年前曾合作过《中华大丈夫》,那时仓田保昭饰演赵文卓的岳父,而此次再度交手成为生死敌人,赵文卓掩饰不住对前辈的尊重:“仓田老师从1971年开始就在很多的中国电影中出演角色,凡是经历过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影迷,都一定会对他印象极为深刻。在现实中,仓田老师在日本有成千上万的学生,是真正的练家子。70多岁的人了还能表演一字马,希望我到了这个年纪也可以向他一样!”

  《荡寇风云》的导演陈嘉上是一个历史军事迷,年少时就把戚继光视为偶像,为了把戚继光与戚家军拍好更是煞费苦心,历时数十年进行准备。在谈到面对同档期的强劲对手《加勒比海盗》时,陈嘉上导演坚定地表示:“我们是一部打海盗的电影,来了真正的海盗,照打不误。当年戚家军三千兵力面对两万倭寇也没跑,我们也不会跑!”对于影片的票房表现,陈嘉上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的口碑不会差,我们的票房更不会差,我相信,我们的电影一定能让大家记住:中国有自己的超级英雄、民族英雄,他的名字叫做戚继光!”

  发布会现场,一群小朋友也加入到了向英雄致敬的选择列,“天使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全力演绎了童声版的《凯歌》,这首由戚继光亲自撰写的军歌,被改编成电影主题曲已经是意义非凡,而小朋友们的二次演绎,更是对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塑造和影响,极具教育意义。

  据悉,电影《荡寇风云》将于5月27日全国上映。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