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人民的名义》收官 不能忽略现代年轻人价值取向

2017-04-29 09:58:16|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赵静雅

 

  资料图

  28日晚,《人民的名义》揭晓终极悬念,祁同伟、赵瑞龙等幕后势力浮出水面,贪腐分子纷纷落网,满足了观众对收官剧情的最大期待。数据显示,该剧收视率超过8,成为近年来的“剧王”。对全民追看《人民的名义》这一现象,该剧出品人、总制片人高亚麟称,通过不断充实和升华影视作品的主流价值内核,观众的观赏、认知迎来了一次质的提升,也给了不忘初心的创作者以勇气。

  年轻人的审美不能忽略

  《人民的名义》是今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高亚麟笑言“确实有点出乎意料”。“我和李路导演在将近三年的时间里,一直在坚守我们的初衷——一部好的文化作品,一定要有价值、有意义。”

  高亚麟称,丁黑导演几年前拍的《大秦帝国之崛起》今年在中央台播出,也是备受追捧,这些现象说明,通过不断充实和升华影视作品的主流价值内核,观众的观赏认知迎来了一次质的提升,这也是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责任。“我们要用好作品来捍卫我们的传统文化。《人民的名义》的成功,给了那些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作品的创作者继续坚守创作初衷的勇气和信心。”

  演员出身转型做导演的高亚麟坦言,现在的“90后”“00后”所接受的资讯和观片量以及他们的品味不比中老年观众低,有的甚至超过其他年龄层的观众。“我们不能忽略和轻视现代年轻人的价值取向和审美趣味。主旋律作品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通过年轻观众的视角来审视作品,而不是沉浸在以前的固有思维里。”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