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神奇的孩子》彭天唱:红色教育彰显时代新精神

2017-02-28 14:20: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湖南卫视2017原创力作《神奇的孩子》近日已经播出4期,节目中萌娃们出“奇”不意的表现,主持人谢娜愈发成熟的控场功力,赢得了收视、口碑的双收。而在第四期节目中,以“天籁之音”带给观众听觉享受的彭天唱,在现场还为观众们讲述了一段爷爷奶奶辈的故事,收获了全场满满的敬意和感动。

  彭天唱,原名彭中扬,出生于音乐世家。三岁起开始学习系统的声乐课程,天唱的爷爷奶奶是部队里老一辈的歌唱艺术家,对他的影响耳濡目染。

  天唱在现场为大家讲述到,“爷爷那时候去参加抗美援朝,一次战友受伤,没有麻药能够支撑他做手术,爷爷就为他唱了一首歌,帮助他熬过了手术的痛苦”,天唱继续说,“奶奶跟我讲的这个故事,使我更加坚信音乐会给人带来快乐”。

  就如同天唱的爷爷给他的战友带去了快乐一样,在艰苦的环境中苦中作乐,是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道路上创造的乐观精神,这份乐观无形中为天唱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他从“小故事”中感悟到了歌唱所带来的巨大力量。

  “音乐对我们三代人的影响都不同,在那个时代,音乐给予了我力量、信念,是我和他爷爷一辈子的事业”,奶奶动情的说,在奶奶眼里,那段艰苦的日子,因为有了音乐,充满光亮和美好。“音乐给了天唱自信,让他开朗、充满活力”,初上舞台的彭天唱,脸上洋溢着自信开朗的笑容。在与谢娜的聊天中,充满童言趣语的回答,逗得现场观众欢笑不断。当主持人谢娜询问他,“坐在台下的爸爸、奶奶也会唱歌吗”,他更是大方自信的说出,“爷爷也唱,还有姑姑”,不怯场的表现,敢于表达的气场,也在潜移默化中印证了爷爷奶奶革命乐观精神的影响,使他与音乐能够更加深入的交流。

  天唱一家的故事为社会提供了一种培养下一代接受“红色教育”的参考方式。爷爷奶奶自身的“红色故事”就是向天唱传递革命乐观精神的载体,通过这样的故事让天唱成长,让观众在收获感动的同时,感同身受,发现“红色教育”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孩子看不到教育的发生,却实实在在地影响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发挥了潜能。《神奇的孩子》彭天唱,将音乐带给他的快乐,传播给更多人,离不开家庭的“红色教育”。《神奇的孩子》也是如此,为观众带来更多欢笑与感动,将“红色教育”与革命乐观精神轻松化、接地气,传播给更多人。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