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为你而来》引领交友节目新风潮 担当正能量

2017-02-17 13:45: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聚焦社会年轻单身男女,关注父辈与子女在恋爱交友观上的代际沟通问题。湖南卫视开年重磅打造大型互动交友谈话节目《为你而来》,聚焦社会单身男女交友的视角,不仅带着爸妈为自己交友把关、还融入“闺蜜”新元素。节目不仅帮助父母减少与子女在恋爱交友上的沟通隔阂,成功引起了观众在家庭、亲情等方面广泛的情感共鸣,更体现出了湖南卫视作为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意识,而节目呈现在屏幕上的一个个温馨家庭也感动着无数子女孝顺爸妈、回报爸爸妈妈无私的爱。

  交友背后温暖亲情暖人心  《为你而来》成家庭“润滑剂”

  第二期播出的节目中,三号女嘉宾周俐葳,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大学教授,哥哥是海外留学的硕士,家人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高学历人士,妈妈希望女儿也找一个学历高温文儒雅型的男朋友,妈妈甚至在节目中坦言:“说起她以前的男朋友,我差点要在地上找我的眼珠,我的女儿实在是太没有眼光了。”但是俐葳却表示妈妈描述的类型自己不喜欢,她的理想型男友是善良孝顺、喜欢小动物的,最好是有点胡渣,看起来比较粗狂Man。母女二人现场在择偶标准上意见不一,发生分歧。   虽然俐葳妈妈表示对自己女儿选男朋友的眼光很不满意,但妈妈仍然为爱而来,在节目中为女儿实力助攻。妈妈现场展示俐葳为她精心制作的生日卡片,“妈妈,未来我们还有很多幸福美好的回忆一起去创造”。这样的暖心告白瞬间感动了男嘉宾,感动了全场观众。最终俐葳与男嘉宾牵手成功。不少网友表示:“俐葳对妈妈的爱真的好感动,以后爸妈每年过生日的时候也一定要给爸爸妈妈写卡片,送礼物”。《为你而来》以男女“交友”为切入点,在当今子女普遍排斥父母干预自己恋爱交友的现实情况下,针对现代社会家庭中普遍匮乏的代际沟通问题,促进爸妈与子女之间更多的心灵沟通。节目既化解了母女二人在恋爱交友观上的分歧,又传递着温暖人心的亲情故事,成为家庭幸福美满的“润滑剂”,使节目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

  彰显主流媒体责任担当   真诚感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节目强调重三观,轻颜值,倡导优良家风家教,真诚交友更走心。内容上不刻意煽情以博眼泪,不炒作话题以博热度,更不做一锤子买卖以私定终身,这也是众多网友和家长对节目拍手叫好的原因。《为你而来》不仅真实地展现了年轻男女在交友过程中的各种恋爱问题、人生观和价值观,记录每个普通家庭中父母希望女儿收获幸福的爱女之心,同时也凸显了闺蜜们在年轻人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角色。在大胆走出彼此认识的同时,爸妈的把关很重要,闺蜜们的意见也同样重要,只有这样的开始,才是最靠谱的开始。而另一方面父母在向男嘉宾介绍自己女儿,说起女儿小时候的懂事可爱热泪盈眶,说起女儿优秀满脸流露着自豪的笑容,当说到女儿总有一天会长大离开爸妈,心里满满都是不舍,以及更多简单质朴的关切话语,这都体现着爸妈对孩子浓厚的爱。这份美好的亲情让人为之动容,也让天下做子女的更深地体会爸妈的苦心,以后更好地尽到儿女对父母的责任。在节目中,体贴懂事的吴丹尼使用唯一的通话机会,感谢妈妈这么多年以来对自己的爱和付出;善良孝顺的周俐葳每年都会为妈妈精心制作生日卡片。爸妈是女儿温暖的港湾,女儿也是爸妈贴心的小棉袄!     

  正是这样,节目通过两代人物在恋爱交友问题上的交融与碰撞,彰显了青春积极的价值导向,潜移默化地引导着人们内心对亲情的渴望与珍惜,从而影响着人的行为,彰显出湖南卫视作为主流媒体所应有的责任与情怀,传播社会正能量!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