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向往的生活》海清同窗忆同桌的你 黄磊享受自然

2017-02-13 10:11: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湖南卫视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五期“同桌的你”已于昨晚22:00播出。本期节目中,黄磊的学生海清、李解、王晴、杨冬、曾晖一起到访蘑菇屋,迎来了小院里最热闹的一次聚会。海清心疼师父频频帮忙干活,细节之处尽显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二十年同窗好友相见,大学往事涌上心头,众人感慨那位“同桌的你”还好吗?黄磊晨起大谈教育心得,与曾晖一起享受清晨的大自然感悟人生……

  网友们看后也开始了热烈的讨论:黄磊和海清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大学里我最爱的老师,很多时候我们不像师生,更像朋友;看了这期节目,不自觉地就唱起了《同桌的你》,想起了曾经上学的时光,不知道大家现在过得怎么样呢?……

  海清心疼师父忙按摩 调皮上演“植物大战僵尸”

  本期节目中,海清虽然一开始“花式撒娇”不想干活,但是她却十分心疼师父黄磊,一直帮师父干活。黄磊准备生火时,海清说:“我给你生火,你去休息会。”随后黄磊开始担心一千多的玉米债务要怎么完成,海清又说:“师父,不算事儿,我们一人200个,你睡着我们就给你摘完了。”晚饭后,海清还亲自上手帮黄磊按摩,使得师父十分开心。

  除了帮师父减轻劳动之外,调皮的海清竟然还拉着黄磊、杨冬一起上演了一场真人版的“植物大战僵尸”,师生三人演绎得十分到位,欢笑不断。而这也让大家之前辛苦劳作的疲惫身体顿感轻松,有了海清和几位同学的加入,蘑菇屋里一直是笑声不断、温情满满。有一些网友评论道:“其实海清真的很小女生,在黄磊面前,她就像是无所顾忌的孩子”;“他们的师生关系令人羡慕,不像师生,更像朋友”。

  黄磊曾晖晨起聊人生 是老师更是人生导师

  经历了第一天的热闹欢聚之后,第二天清晨,黄磊和学生曾晖便早早起床。趁此机会,黄磊带着曾晖散步于田间,共同感受清晨时大自然的美好。面对自然的诱惑,黄磊不禁感慨:“大自然的万物生长都有着自己的规律,每个人也有着自己的人生轨迹,就像你和海清当初是班里专业课最好的学生,而你当了老师,海清是演员。”其实人也是大自然,我们需要自己调整自己,每个人选择了不同的路,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即使是大自然的一块野地,一样会开出美丽的花。

  师生相聚,除了感悟人生之外,黄磊作为大家的老师更是要为学生着想:“小曾,你要学会放下,人真的需要拿得起放得下,你要是不断地暗示自己不好,你就会不好,很多时候强求自己只会带来身体上的不舒服、精神上的不愉悦,我们要倾听自己心底的声音……”走在一旁的曾晖听完频频点头:“的确是这样。”其实,黄磊不仅仅是大家的老师,他更是学生们的人生导师。许多网友听完之后也深表赞同:“黄磊说的太对了,如果我们自己都不认可自己,就会活的太累。”

  海清李解同窗好友忆当年 同桌的你还好吗?

  师生二十年,同窗也是二十年,五位同学此次来到蘑菇屋,不只是为了看望大家,同时这也是几位同窗好友难得的一次相聚。毕业二十年,如今再次欢坐在一起,实属珍贵。晚饭后,众人围坐在炕上,一边吃着盐水毛豆,一边喝着酒回忆当年,李解还现场再现了当年某次文艺演出的画面,连唱歌的一举一动都酷似当时的模样,惹得海清、王晴等人大笑连连,何炅和刘宪华也慢慢融入其中,被大家的真情感染。

  曾经校园里的故事是多么纯粹、多么难得,如今再次回想起那些年的点点滴滴,所有人都会为之感动。而时隔二十年,大家又过得怎样呢?海清成为了成功塑造多种荧屏形象的著名演员;而曾晖则是名校的老师……每个人在各自的轨迹上继续前行。看到这里,许多网友都纷纷回忆说:“春节回去参加了毕业十周年的聚会,时过境迁,我们都不是当初的自己了……”;“这节目让我想起了我的同桌,一个长头发很可爱的姑娘,不知道现在过得怎么样呢?”……

  在这个远离城市的蘑菇屋里,唤醒大家的不仅仅是那些难忘的记忆,更多的是对于生活本身的思考,关于生活的酸甜苦辣将继续呈现……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每周日22:00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登录芒果TV即可点播节目完整视频和更多未播花絮!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