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好莱坞制片厂全年票房:迪士尼一家顶我们全国票房

2017-01-07 08:40:29|来源:腾讯娱乐|编辑:冯雪

  腾讯娱乐专稿(文/耿飏)

  根据boxoffice mojo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球电影市场票房超过442亿美元(精确数据尚在统计中)。其中按制片厂票房统计看,迪士尼影业以破纪录的76.1亿美元(约合526.6亿人民币)全球总票房高居榜首。()华纳兄弟和20世纪福斯分别以53亿、45亿美元分获第二和第三名。从市场规模看,中国内地市场仍然是除了北美之外的全球第二大的票仓。日本、韩国、英国和法国分别名列其后。(以下统计单位皆为美元)

  

  迪士尼影业破纪录的76.1亿,占总份额的17.2%。其中30亿来自北美市场,海外市场有46亿。迪士尼去年北美市场票房达到了创纪录的114亿美元,其中迪士尼占到了空前的26.5%的市场份额。去年迪士尼共出品上映了13部作品(另有3部在前年底上映),旗下的五大子工作室全部都有作品推出(迪士尼动画、迪士尼真人电影、漫威影业、卢卡斯影业、皮克斯)。其中,去年全球票房最高的4部电影全部来自迪士尼。《美国队长3》,(11.53亿)、《海底总动员2》(10.28亿)、《疯狂动物城》(10.24亿)、《奇幻森林》(9.66亿)。这还不算还在热映之中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影片的全球票房截止6日已经突破8.29亿美元。在中国市场,迪士尼收获了61.5亿人民币的成绩,也是创下了好莱坞公司在中国的新高。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