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厉害了!中国纪录片阿姆斯特丹电影节获奖

2016-11-25 09:57:26|来源:凤凰网|编辑:冯雪

  

  《摇摇晃晃的人间》和《塑料王国》电影海报

  时光网讯 2016年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以下简称:IDFA)刚刚闭幕,中国两部纪录片获得大奖,范俭的《摇摇晃晃的人间》获得IDFA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大奖;王久良的《塑料王国》拿下IDFA新人单元评委会大奖。本届电影节入围的纪录片,关于伊拉克战争的题材为数不少,比如本届的纪录片大奖《无处可藏》讲了一个在伊拉克迪亚拉省的男护士的故事。两部突出重围的中国纪录片能够获奖,实属不易。

  《摇摇晃晃的人间》是今年入围主竞赛的唯一一部中国纪录片,导演上部作品《吾土》入围了今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摇摇晃晃的人间》的主人公是一位从小患有脑炎的农村妇女余秀华,她在2015年成为了中国最有名的诗人,她的诗集《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火遍朋友圈。她本人的生活却并不幸福。

  凭借《垃圾围城》引发关注的纪录片导演王久良,此次带来了花费三年的新作《塑料王国》,导演之前才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希望向中国输出洋垃圾的国家可以看到这部纪录片。本片揭露了各国的垃圾塑料输出到中国之后,以不当方式进行处理,造成了地方环境严重污染。

  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是世界范围内最大的纪录片电影节,自1988年开始,每年从世界范围内选出大约250部优秀纪录片进行展映。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