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霸王别姬》制片人意外猝死 被发现死于旅店房间

2016-09-06 17:28:03|来源:凤凰网|编辑:冯雪

  《霸王别姬》制片人意外猝死 被发现死于旅店房间

  唐纳德·蓝瓦德

  时光网讯 《上帝之城》、《中央车站》、《霸王别姬》等影史经典作品的英国制片人唐纳德·蓝瓦德在作为评委参加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时意外猝死,享年62岁。

  一名电影节的女发言人周一确认了蓝瓦德的死讯,但并未详述死因。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部报道,蓝瓦德周一被发现死于蒙特利尔的旅馆房间。

  蓝瓦德的死讯震惊了电影节。在周一晚的颁奖典礼上,大家为蓝瓦德默哀。

  蓝瓦德的制片作品还包括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执导的《不朽的园丁》,蕾切尔·薇姿凭借该片获得2006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和中国电影颇有渊源,除了1993年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外,他1991年时就制片了陈凯歌的另一部作品《边走边唱》。在1994年搬到巴西之后,他的重心转移到了拉丁美洲电影上,作品包括《旋转家族》、《爸爸的左边》、《妖姬莎塔》等。

  除了制片,他还负责Videofilmes、BouquetMultimedia和Sogepaq电影公司的销售工作,并帮助建立WildBunch发行公司。此外,他还是一名电影记者。1975年,蓝瓦德创办了独立电影杂志《Framework》,并为其工作到1988年。他还为《视与听》、《卫报》、《共和报》等其他媒体做自由撰稿人,并出版了一些关于意大利电影的书籍。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