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彝族电影《我的圣途》亮相北京电影节民族影展

2016-04-22 15:14: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我的圣途

  国际在线专稿:4月22日,首部彝族原生态故事片《我的圣途》在京举行发布会,该片刚刚于19日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上进行了展映,并获得了好评。

  《我的圣途》集结了中外优秀制作团队,由著名军旅导演张蠡执导,讲述了1920年代,四川大凉山的一个青年毕摩(祭司,彝族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者)沙马达伊为完成父亲遗愿,带着祖传经书,一路修炼心性、历尽坎坷寻找彝人白色心灵圣地的传奇故事。

  导演张蠡表示《我的圣途》虽是彝族影片,但不会拍成一部彝族历史文化的科教片。作为一部人物命运戏,影片通过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运悲歌,展示那个时代人性的复杂、扭曲和挣扎,同时对美好的情感,尤其是爱情,给予温暖的表达。张蠡表示:“可以说,中国人的勇敢、担当、情义以及和平愿望通过这个彝族青年向全世界展现了出来。”

  《我的圣途》全片采用彝文对白,包括彝族民众用以表达情感、替代言语的说唱。导演张蠡透露,全片除了主要演员尽可能由会母语的彝族演员担纲,还要求演员必须在开机前深入大山深处的彝寨体验生活,观察和揣摩彝族人的生活习俗,掌握他们的言谈举止方式。女主角陶多多表示,自己在剧本上标了发音,刻苦练习彝文发音。

  据悉,《我的圣途》现已确认参加26个国际电影节展,北京国际电影节正是它的第一站。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