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正文

以衣寻源“根” 九五丝御·邓兆萍时装发布会

2015-12-28 13:4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丹丹

  以衣寻源“根” 九五丝御·邓兆萍时装发布会

  国际在线专稿:2015年10月29日,九五丝御·邓兆萍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邓兆萍再次带来科技、艺术与时尚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

  这场以“根”为名的九五丝御·邓兆萍时装发布会暨邓小玲·蒙复旦艺术画作欣赏,设计师力求通过“根”的形象与内涵,表达其立足中国文化,对自然、宗教、哲学以及历史的思辩,诠释服装与绘画、珠宝设计的完美契合,再次实证未来时尚的核心关键是基于高科技新材料的面料创新。

  根,始也。——《广雅·释诂一》。在从服装产业链源头开始做设计的邓兆萍看来,时尚风格经历了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优雅、六十年代的古朴回归之后,2016春夏的流行趋势将会回归本源——以人为本;而服装产品的价值核心也将由表面的造型、色彩回归到内在的材料。由此,本场发布会的服装材质继续以高科技材料“轶纶?95”为核心,色彩结构、工艺造型和图案设计都以“根”来展开,大地色系成为贯穿整场发布的主要色调,传达自然、和谐、舒适的设计理念。

  这场九五丝御·邓兆萍时装发布会是邓兆萍以设计师和企业家身份,对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纤维“轶纶?95”在服用领域的又一次全力推广。“这是作为服装从业者应当承担起的产业责任。”她期待能把科学家们用毕生心血研发的科研成果带给广大消费者,而这次发布会呈现出的联合国内外多个实力纺织企业共同研发的多样面料,正是“科技改变生活,创新主导时尚”的成果展示。“当我第一次接触源于航天科技的军工材料“轶纶?95”,立刻被它强大的功能和亲肤性能所吸引,并坚信这种材料对纺织品和服装领域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力和巨大的市场空间,由此我们成为了该材料的全球代理商和产品开发企业。而如何吸引更多的设计师和品牌关注和使用“轶纶?95”这一革命性的新型材料,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科技、健康、环保的新体验,将是我未来持续为之奋斗的重要工作内容。”

  同时,这也是邓兆萍继与红色画家钱铃戈协力创作“花开的声音”系列、与岭南大家卢延光合作创作“母仪天下”系列、与画家姐姐邓小玲携手创作“织梦岭南”和“如是我闻,天地之间”系列、与邓小玲和原故宫博物馆修复古画大师白洋跨界创作“盛世中华”发布之后的再一次跨界合作。让艺术进入生活、融入时尚、渗入文化,是邓兆萍持续与艺术家们合作的动力所在;而对岭南这方文化热土深深的眷恋和热爱,让她多年来持续选择了与岭南的艺术家们合作。在她看来,作为某种特定文化非常规表达方式的艺术品,在文化创意经济盛行的今天,具有实现更广泛实用价值的可能,与艺术深入结合的时尚,也将具有更强大的市场生命力。跨界,成为邓兆萍行走于设计之路上的一幅靓丽风景。

  无疑,“行者”邓兆萍在中国的时装设计师中是独特的,这不仅仅在于她经常游走于不同地域、欣赏不同文化、感受不同人生,更在于她在时装设计的道路上坚持和创新——对文化的坚守和在表达上的创新。这是一位善于思考的设计师,在她的作品上,总能感受到创意者对周遭世界独特的认知;这是一位坚守本心的设计师,在她的服装里,总洋溢着中华文化的灿烂因子;这是一位不羁创新的设计师,在她的设计中,总跳跃着奇思妙想的艺术手法。

  本季九五丝御·邓兆萍时装发布会依然延续了设计师独特的设计风格,大量不对称的结构设计打破人体自身对称的平衡,从而构建出动态感极强的视觉平衡;清雅、飘逸的简洁造型中丰富的细节设计令服装韵味十足;肩线、腰身、裙摆的精准把握,体现了设计师对人体比例结构完美的掌控。回到“根”,回到时尚的源头,从本源解读人与服装的关系,从本源诠释自然、时尚、文化、艺术、科技的内在联系,自然令这些作品具有了独特的风格。

  这一场对于时尚“根”的独特诠释,也让PHOENIX WEI凤凰·慧艺术珠宝、意大利TT.TOP、麻帛仕·天然织品、ENVYSSOL妒尚内衣等紧密合作者展现了独特的风姿。整合产业链,从源头创造时尚,这就是邓兆萍打造的独特风姿。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