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电影《拨浪鼓咚咚响》2月25日上映 现实主义喜剧扣人心弦
2023-02-06 14:46: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月4日,电影《拨浪鼓咚咚响》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礼,影片导演白志强,制片人田佼平,演员惠王军、白泽泽等主创出席映后。

  电影《拨浪鼓咚咚响》讲述了货车司机苟仁和留守儿童毛豆“不是冤家不聚头”,踏上为毛豆寻父之旅,并渐渐情同父子。这对“半路父子,在寻人途中上演了一幕幕或幽默、或苦涩、或温情感人的公路轻喜剧。电影将于2月25日全国上映。

电影海报

  影片采用“全素人”演员阵容,片中留守儿童毛豆的扮演者白泽泽是从当地村里“海选”出的男孩,货车司机苟仁的扮演者惠王军则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虽是“本色出演”,他们的表演却得到在场观众盛赞。观众在映后交流环节纷纷提到两位主演的出色演绎:“完全无法想象他们没有经过表演的专业训练”,“他们身上自有的生活气息增加了故事的可信度”,“在他们身上我看不到‘演技’,因为他们是‘活’的,他们就是那么真实。”关于如何表演某场哭戏的问题,白泽泽笑称“这是一个悲催的故事”,“当时哭不出来,导演(在我脑瓜上)弹了一下,把我给弹哭了。”小演员真诚而幽默的回答令现场笑声不断。

  看完影片,《流浪地球》《流浪地球2》编剧杨治学表示自己很喜欢这部电影,“(这是)很优秀的现实主义电影。剧作、影像、表演方面都能看出创作者的成熟和诚恳,最大的优点是现实细节极其到位而且没有刻意去放大消费苦难,以喜写悲,让人观感颇佳。”

影片主创

  《拨浪鼓咚咚响》是导演白志强的首部剧情长片,在此之前他一直从事纪录片创作,这也使影片富有独特的纪实气质——被他称之为“要命的真实”。纪录片也是白志强与影片监制芦苇相识的契机。“在电影制作、学习上,芦苇老师是我的师父。”白志强称,芦苇老师主要给他在剧本、台词上提供修改建议,剧本第三搞刚成型时,芦苇老师的回复“人物有根据、扎根生活,大有可做”让他有了底。

  据悉,《拨浪鼓咚咚响》曾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也曾在FIRST青年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节展亮相。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