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入围“天坛奖”《狮子王》导演任评委会主席

2019-04-04 08:00:38|来源:中新网|编辑:梁宁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3日电(袁秀月)4月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揭晓,曾执导过《狮子王》的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将担任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包括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和陈建斌导演的《第十一回》。开幕影片选定胡军、袁泉主演影片《音乐家》,闭幕影片则为印度电影《宝莱坞零度之恋》。

  《流浪地球》海报

  中国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总编室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邢博介绍,组委会选择评委的标准有两个,在电影方面的专业水平和在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综合这两个标准,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7位著名影人担任本届“天坛奖”评委。

  其中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六位评委分别为: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罗伯·明可夫。主办方供图

  罗伯·明可夫执导的第一部长片《狮子王》便为迪士尼赢得了奥斯卡金像奖,此后他还参与制作了《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等电影。2007年,他曾在中国导演了动作电影《功夫之王》。目前,他正在筹备影片《刀锋剑客》以及动画电影《狼图腾》。

  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评,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

  经过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最终评选,包含境外影片12部。

  分别是《幸运儿彼尔》(丹麦)、《半世界》(日本)、《本回家了》(美国)、《恐惧》(印度)、《开心点,糟老头》(芬兰)、《此地》(伊朗)、《日暮》(匈牙利/法国)、《德黑兰:爱之城》(英国/伊朗/荷兰)、《战火球星》(德国/英国)、《非正统之路》(以色列)、《侍者》(希腊)、《野梨树》(土耳其/法国/德国/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瑞典)。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