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纪录中国banner
一群新鲜人完成了这件新鲜事儿!新鲜提案大会正式闭幕!
2017-06-07 14:52: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6月3日晚,“2017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在东山纪录片小镇正式闭幕。大会在东山宾馆举行了新鲜提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和闭幕酒会。

  闭幕式上,国广东方总编辑王坚平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言,并向参会嘉宾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说:“新鲜提案以纪录片的名义创造了一次跨界聚会。很多嘉宾都评价大会展现了其国际化和专业化,这是对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点赞!”

  本届新鲜提案大会致力于打造真实影像跨界峰会,大会的主题是“纪录世界 理解自己”。来自国内外的30位决策人、100余位嘉宾、30余位提案人在为期3天的大会中深入参与对话、提案、一对一会谈、推介交流等活动。重量级嘉宾包括:《望长城》等纪录片总导演、广电总局纪录片评审专家刘效礼,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秘书长赵捷,中央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主任张同道,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副总监黄彩良,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副主任严崴,上海纪实频道副总监唐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论坛主席孙剑英等。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大会全体决策人提案人合影

  新鲜人:30位决策人,跨界对话新声音

  本次大会邀请了30位重量级决策人到场。包括21位国内决策人和9位世界一线决策人。

  除了国广东方总编辑王坚平、云集将来董事长干超、纪录片导演李成才、中视文公创投顾问陈梁、北回归线纪录片天使基金创始人戴年文等传统纪录片领域的大咖,还有不少新媒体和市场资本等领域的新鲜面孔。包括国内最大原创精品短视频内容平台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丁丰,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兼秒拍总编辑张剑锋,北京新媒体集团总经理金鹏,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制片人张旭、刘颖,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制片人刘长颖、腾讯视频纪录片内容运营中心副总监、企鹅影视纪录片工作室副总监朱乐贤以及中国真实影像内容战略领域代表人物之一、真实影像基金创始人、财新视频高级顾问邱嘉秋等都以国内决策人的身份代表各自平台全新发声。

  此外,全球领先新媒体Buzzfeed的Henry Goldman、Ryot高级创意制片人Sarah Springer、专注全球精选纪录片流媒体服务的GuideDo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ctor、IDFA 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新媒体总监、独立电影和数字媒体艺术的专业策展人Caspar Sonnen等国际决策人也亮相提案大会。而在这些决策人中不乏一些电影投资人。

  新鲜事儿:20部入围提案,讲述新鲜火热的中国故事

  作为提案大会的核心内容,大会入围提案得到广泛关注。

  本次提案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和德国等境内外共计115部提案作品报名参选。最终,20部提案入围本届提案大会,其中有19部提案作品来自中国,1部来自英国。20部入围提案题材丰富、类别广泛,不乏关注社会现实,记录当下中国热点话题的提案。

  大会期间,30位决策人和40位跨行业国内外的制作人员、投资人、机构代表会面对这20组来自全球的真实影像提案,与提案人进行全方位沟通,探讨投资、合拍、发行与项目开发的各种可能性。

  闭幕式上,最终入围提案评选结果揭晓。IDFA 新媒体总监Caspar Sonnen、Hot Docs 基金会经理Heidi Tao Yang、江苏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王晓雄、EDN影视媒体顾问Ove Rishoj Jensen、日本放送协会企业部执行制片人imamura、Freshpitch创始人,总策划赵琦为获奖嘉宾颁奖。

  其中,《生门》纪实系列剧获得金奖,《随波逐流》和《江桥梦》两部作品提案获得银奖,《网红》《爷爷天团》《原声中国》三部作品提案获得铜奖。此外,大会还设有最具人缘提案、国际友人奖和最佳团队奖。

  图片默认标题

  金奖提案《生门》纪实系列剧

  图片默认标题

  银奖提案《随波逐流》《江桥梦》

  图片默认标题

  铜奖提案《网红》《爷爷天团》《原声中国》

  图片默认标题

  最具人气提案《原声中国》

  图片默认标题

  最佳团队奖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友人奖:Ove Rishoj Jensen

  图片默认标题

  会后,纪录片导演李成才表示:“说喜欢纪录片的人很多,但真正看纪录片人不多;说热爱纪录片的人很多,但真正拍摄的人不多;说给予纪录片支持人很多,但真正落到实处人不多。中国苏州东山小镇,为中国纪录片的推广,带来一种扎扎实实的力量。政府,是这一力量的源泉,他们给予政策、财富、人力的支持,给予纪录片提案活动的专业承办者以尊重和信任,他们用文化传承文化用文化创新文化。在此,对给予东山纪录片小镇给予支持、给予温暖、给予瞩目的各级政府,表示由衷地敬意。你们的一切,会逐渐幻化成一部部纪录影片,滋养人的心灵,为单调而又浮躁的社会情绪,提供一点点沉静、淳朴的气息。我们一边祈祷,一边劳作,一起培育纪录片的东山之树,一起分享她的果实,让纪录片从小众走向更多的小众。”

  撰稿:张亚

  图片摄影:邓纬灝

  媒体管理、内容策划:高莹

  视频团队:刘静、王成功、许越、欧立坤、宁坤

  Daliynews:吕宏

  官方渠道维护:周佳纯

  编辑:张珊珊

  图片默认标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