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纪录中国banner
2017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即将开幕
2017-05-27 16:51: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2017年6月1日至6月3日,第二届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将在中国首个纪录片小镇——苏州市东山镇举办。大会致力于打造真实影像跨界峰会,包含内容提案与跨界对话两大版块,前者致力于内容创投,后者致力于跨界交流,涵盖开幕式、对话、提案、一对一会谈、推介交流、主题晚宴、颁奖等活动环节。

  图片默认标题

  挖掘真实影像新力量

  在国际视野下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故事国际表达”应该用什么样的视角,是自己看自己的视角,还是外部看中国的视角。立足全球视野,本届新鲜提案大会希望能呈现出更多的优秀中国提案,关注中国故事,大会致力于“找到好故事并把它讲好” 。

  2017年3月,第二届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大会正式启动,并向全球征集提案。两个月的时间,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和德国等境内外共计115部提案作品报名参选。最终,20部提案入围本届提案大会,其中有19部提案作品来自中国,1部来自英国。最终入围的这20部提案将在3天的会期内逐一闪亮登场。

  下一个“爆款”故事在哪里?来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让一线大咖们给你最新的答案。

  跨界对话新声音 

  科技&创意&多元资本如何激发新“爆款”

  新鲜提案是“真实影像”内容创投领域的服务平台,它最重要的使命是发现和产生更新、更优质的内容,让“真实影像”拥有更丰富的外延、更广阔的市场、更多样的消费方式。 

  除了邀请国内外真实影像领域的内容与产业创新者与会之外,大会还将邀请重量级决策人到场。目前为止,2017年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已邀请21位国内重量级决策人和9位世界一线决策人齐聚东山。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决策人中除了国广东方总编辑王坚平、云集将来董事长干超、中国纪录片导演李成才、中视文公创投顾问陈梁、北回归线纪录片天使基金创始人戴年文等传统纪录片领域的大咖,还有不少新媒体和市场资本等领域的新鲜面孔。

  国内最大原创精品短视频内容平台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丁丰,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兼秒拍总编辑张剑锋,腾讯视频纪录片内容运营中心副总监、企鹅影视纪录片工作室副总监朱乐贤,爱奇艺负责纪录片等多频道内容运营的副总裁杨海涛以及中国真实影像内容战略领域代表人物之一、真实影像基金创始人、财新视频高级顾问邱嘉秋等将以国内决策人的身份代表各自平台全新发声。

  此外,全球领先新媒体Buzzfeed的Henry Goldman、Ryot高级创意制片人Sarah Springer、专注全球精选纪录片流媒体服务的GuideDo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ctor、IDFA 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新媒体总监、独立电影和数字媒体艺术的专业策展人Caspar Sonnen等国际决策人也将亮相。

  开幕式:天时共生

  “顺天时,谋共生”

  本届大会开幕式的主题为“顺天时,谋共生”,以期在当代复杂的社会语境下,探索人与自然、与社会、与科技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及在产业内寻求和促成更广泛的媒体融合、资本融合、技术融合、行业互动。

  在开幕环节中,我们将通过不同视角的切换,重申真实影像工作者在社会进程中重要的观察职能,以及在影像和传统艺术的切磋中,探索人与人、与自然、与艺术、与社会、与科技之间的互动关系,回溯自然伦理,尝试解构和探寻天、地、人之间的本真规律。

  开幕演出嘉宾

  图片默认标题

  孔爱萍

  昆曲名家,戏剧梅花奖得主

  孔子七十五代世孙女,昆曲艺术家, 闺门旦传承人。得张娴、张洵澎、张继青等艺术家的亲授。曾获首届中国昆剧青年演员交流演出「兰花最佳表演奖」,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02年度参加全国昆剧评比展演,以《牡丹亭》「离魂」一折中的杜丽娘荣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文化部联合颁发的「昆曲表演艺术促进奖」。曾多次赴香港、台湾、日本、欧洲等地演出,向世界展现昆曲艺术、传播昆曲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

  张帆

  笛箫演奏家

  著名笛箫演奏家,其在竹笛演奏艺术上,以全面而娴熟的演奏技巧、纯正华美的音色、丰富的艺术思维、形成了对不同内容、格调的曲目有多姿多彩的表现。著有《笛曲三五七的婺剧渊源》《笛子改良研究综述》《笛子改革历史综述》《楚辞后奏曲的艺术内涵与特色探析》等论文。灌录了《笛韵》《张帆竹笛》《色空流幻》《天路禅宗》等数张笛子专辑CD唱片,2016年自身创作的箫曲《大漠孤烟》出版发行。

  开幕影片

  图片默认标题

  《双下山》

  《双下山》 呈现的是舞蹈的世界,透过舞蹈看到的是三个现代舞演员的命运,他们敏感,有个性,也叛逆,各自在自己的人生十字路口上徘徊。他们必须解决这些疑惑,继续在人生道路上前行。影片将展示一个在西方世界鲜为人知的中国,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呈现传统文化所蕴含的道德信仰与现代商业化社会中的精神空虚产生的激烈冲撞。

  在快节奏发展的当代中国,停下来思考就可能意味着退步。舞蹈《双下山》编舞赵梁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寻找着意义。面临着债务的困扰,他想过一种佛家和尚的生活。

  男主角裘裘是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的嫡孙,却饱受祖父盛名的负累。是接受被赋予使命的人生,还是无所顾忌的走出去?

  女主角李楠是一位在挣扎的妻子和母亲,她能否在家庭生活外找到自己艺术的空间?

  我们将带领观众透过这三位复杂、欢乐又有个性的舞蹈艺术家来寻找当代中国的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