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上影节电影项目创投落幕 梁静:帮助青年导演展现才华
2020-07-29 11:05:49来源:中华网编辑:刘欣

  7月28日晚,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正式落下了帷幕。在今年这一特殊时期,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顺利召开似是电影行业奔赴与影迷再次相见之约的前奏;而创投会上优秀作品的不断涌现,更是给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当日下午,出品人、制片人、著名演员梁静出席青年电影沙龙分享心得,并于当晚出席了颁奖酒会,亲自颁发7望计划 “未来可期”特别关注奖。

  

  “7望计划”作为7印象于今年全新设立的奖项,是7印象与上影节自2017年便结下不解缘分的见证。此次,7印象创始人梁静将脱胎的第一个“7望”颁发给了陈明望导演的《死了一个贼》,并表示“会将最优质的资源对接给7望计划里的每一个导演,让他们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在每个“7望”里,奖项仅仅是个开始。

  

  梁静及其7印象的伙伴们,近年来专注于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屡屡活跃在各大创投活动,以此挖掘出多位优秀青年创作者,并全程护航、陪伴。其中便包括了第三届青葱计划五强导演高临阳的新作《团圆日》,入围了本届“亚新奖”的徐展雄导演作品《荞麦疯长》,以及获得本届“生动数码特别关注项目”的那嘉佐导演作品《狂途》。

  

  

  在当日的青年电影沙龙上,梁静对参演青年导演的作品也表达了期许,表示选择与青年导演合作,自然是看中他的才华,而不是名声和经历。“所以如果认定了一个年轻导演,那你就要选择相信他,把全部经验都给他,彼此帮助是重要的,当他在片场的经验不足时,我们演员需要用自己的经验去反哺他。”而谈及7印象在青年导演的选择时,梁静表示“人品”、“单纯”是首位,他们看重的是青年导演“把全部心思放在文字的最终呈现上”,“7印象提供的是纯粹的在艺术上和作品上的呈现”。从造梦到圆梦,7印象在传递电影薪火的同时,尊重每一位青年创作者的独特,真正做到了传承与创新,为电影行业输送新鲜血液做出卓越的贡献。

  于梁静和7印象而言,影视不只是理想,更是怀抱着敬畏与尊崇不断去浇筑的信仰。因此,在市场上不断追求“爆款”、“出圈”、“流量”的现在,7印象依旧秉持着以内容为先,以品质为先,梁静坦言“只有好作品才有可能成为爆款的入场券,剩下的就要看运气了”。从《厨子戏子痞子》到《老炮儿》,7印象的作品向来是贵精不贵多,每部作品都彰显了创作者们对生活的洞察与对人性的思考,然后取其精华,让观众直观地感受到其中的核心价值。由此,好的作品从来不是孤掌难鸣,而是深入浅出地用电影语言去表达,继而引起共鸣。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往后的日子里,7印象携手新锐青年创造者共同打造的影视未来。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