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开幕 涂们、白百何担任推广大使
2020-07-28 11:0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一带一路”电影周开幕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7月27日下午,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揭开帷幕,担任本次电影周推广大使的电影人涂们和白百何出席了开幕活动。作为电影周开幕影片的中国电影《白云之下》剧组,也在现场分享了拍摄期间的幕后花絮。

  今年电影节,“一带一路”沿线56个国家共报名了1782部影片,其中的优秀影片将在展映中放映。“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自两年前诞生开始一直在不断壮大,联盟成员从2018年成立时的29个国家、31个机构,到今年7月已达44个国家、50个机构。虽然联盟的各国电影人不能像往年一样来上海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周,但仍然积极报送影片,经过遴选,包括《白云之下》(中国)、《扎娜》(阿尔巴尼亚)、《栗树林故事》(斯洛文尼亚)、《特征可识别》(墨西哥)在内的17部影片将分别在浦东新区的影院、露天和线下同步展映,其中,从27日起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周露天放映的有12部,在浦东新区36个社区放映共73场。

  今年,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土耳其等国家的电影都在上海拥有专属展映单元,不少影片还将随着“一带一路”电影周走到浦东的商圈、社区乃至农村。可以说,“一带一路”电影周给影迷提供了接触这些国家和地区电影的机会,也给这些电影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

  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展的影展主题为“跟着电影去旅行”,意在鼓励观众在电影里放飞自己的身体与心灵,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跟着电影感受文化与文化的碰撞,心与心的相遇。担任电影周推广大使的演员涂们在开幕式上表示,“电影周期间等于跟着电影去世界各国旅游了一趟,各国电影交相辉映,这是‘一带一路’电影周的意义。”

  据了解,在这些电影展映的同时,依托“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中国影片也沿着“一带一路”走向国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