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018李晓东借曲《消愁》敬人生(图)

2018-01-16 10:08:4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歌手》2018已经在上周精彩开启,本周五晚20:00,第二期竞演将如约播出。作为本季第一场有淘汰的竞演,本周节目迎来首位踢馆歌手苏诗丁,只要她本场排名不垫底,就能留下参加下一场竞演,而首发歌手们也将综合这周与上周的成绩,淘汰最末的一位,所以本周竞演,堪称首发歌手与踢馆歌手的“尊严之战”。在上一场以一曲《后来》打动全场的李晓东,虽赚尽观众眼泪,但排名却不如预期,本周面对踢馆歌手的重压,李晓东携90后歌手毛不易的原创作品《消愁》迎战,其满含人生经历的沧桑嗓音也为这首歌赋予更加深沉的含义。

  据了解,竞演当晚,李晓东一身牛仔衣裤亮相,用沧桑大叔嗓唱起这些年来的岁月时光。谈及为何会选唱《消愁》,李晓东表示自己非常欣赏这首歌,第一次听就被打动了,甚至直言“歌词是近二十年来我看过的最好的词”。采访中李晓东坦言,自己想在《歌手》舞台用这首歌致敬人生,因为歌里的每一句词都能让他对照到自己:“我对自己没有特多的总结和规划,挺随遇而安的。但是突然间有这么一首歌的歌词把我总结出来了,吓我一跳,所以觉得和这首歌特别有缘分。”李晓东称,自己在竞演前特地和原唱毛不易讨论了编曲与歌曲的创作动机,在和毛不易接触的过程中,他被这位年轻人的才华震撼,言谈之中不吝赞扬:“毛毛是个二十多岁的孩子,他挺腼腆的,但很有想法,文笔实在是太好了,歌词非常高级。”随后他补充道:“他写的每一句歌词,我都能从中延伸出自己的很多故事,所以这首歌可以说是很‘刺伤’我,让我很受触动。”

  经历过浮沉,沉淀下来的李晓东把对人生的敬意灌注在《消愁》里,这首歌又能否助他在排名上力挽狂澜?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2018。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