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战狼2》日票房团灭三部新片:吴京吹响票房50亿集结号

2017-08-13 13:57:35|来源:和讯网|编辑:冯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

  据猫眼电影数据,截止到8月11日凌晨0点10分,《战狼2》上映15天,票房正式突破40亿大关。今日,《战狼2》票房有望落定42亿左右。虽然北美票房欠佳,但作为一部主旋律大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映,或许会成为影片新的票房‘掘金点”。

  从内地票房超越《美人鱼》开始,《战狼2》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新科票房冠军,而似乎是重新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给国产片提出了更好的要求。

  作为一部没有大IP、没有超级明星的“主旋律”大片,这部电影在影市呈现出了“爆炸式”的增长态势。未来新的票房冠军其制作水准如何满足市场需求、对于观影人次能否明显带动回升以及能否拔高同类型票房空间,或许更加引人关注。

  与此同时,今日上映的影片在排片方面全面落后于《战狼2》,较高的上座率可以看出《战狼2》仍然在影市具有十足的号召力。而新片在口碑方面再次回落,卡司和IP难成“现象级”,和《战狼2》对比优势并不明显,将很难对其造成太大威胁。

  

  质量提升是《战狼2》的最大“利器”?观影人次破亿创新高,

  《战狼2》上映至今,最为引人关注的两个数据,一个是其猫眼观众评分达到9.7分,创造华语电影新高,另一个则是其观影人次成功破亿。

  “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去年发布的《中国军迷报告》,推断出内地泛军迷数量在3.2亿左右,军迷数量在1.4亿左右、核心军迷数量在200万左右,有军事专业知识的军迷在10万左右。

  潜在观影人群被全面带动,是留给《战狼2》充分“口碑营销”空间的关键所在。

  《战狼2》有如今的现象级表现,一方面是其制作全面升级,除了战争场面的“全面好莱坞化”,在精神层面也更加符合时代要求。

  从《战狼》系列的主打口号就可以全然得知这种变化,《战狼》上映时,最为人熟知的口号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而《战狼2》则变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