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前经纪人涉嫌移民诈骗 李玉刚:心里难过(图)

2017-01-20 08:20:41|来源:腾讯娱乐|编辑:赵丹丹

  

  李玉刚前经纪人“薛哥”

  腾讯娱乐讯 (文/小西)被控帮人办理美国投资移民诈骗130余万,李玉刚前经纪人、二胡演员,艺名“薛歌”的薛世祥因涉嫌诈骗,近日在朝阳法院受审。庭审中,薛世祥坚称自己无罪,其律师也做无罪辩护。有媒体采访到李玉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惊讶:“他以前曾经在我身边工作了四五年,后来离开听说在做移民,知道了他的情况,心里还是挺难过的。”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薛世祥于2015年6月至9月间,以帮助52岁的李某母子办理美国投资移民、购买原始股为由,骗取二人钱款共计130余万。薛世祥虚构了投资移民和购原始股的事实,且没有移民资质,收到的钱财也没有用于办理移民,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

  薛世祥辩称:我是通过高某介绍了解到了美国EB5投资移民的项目,并成为项目在大陆的代理人,我主要负责帮助项目在寻找投资者,募集投资款。而具体办理移民的是我的合作伙伴高某,我曾跟她合作过很多项目。我没有骗李某,也没有虚构事实,更没有骗取他们的钱财。我仍然有能力办理投资移民,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薛世祥的代理律师在庭审中为其做无罪辩护。

  腾讯记者联系了薛世祥的代理律师,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庞理鹏。庞理鹏律师表示,薛世祥与高某是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成功为他人办理过赴美演出事宜。高某向薛世祥提供了大量有关项目的资料,并带着美国加州前市长和律师在山西太原宣讲,并不存在薛世祥虚构投资移民项目的情形。

  而对于本案中涉及的钱款,是薛世祥和李某约定的定金,薛世祥也曾经告诉过李某一年后才启动该项目。按照约定,没有到李某主张权利的期限,薛世祥对于定金是有权处置的。因此起诉书中指控薛世祥犯诈骗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不能成立。庞理鹏律师如是说。

  薛世祥的另一位代理律师封跃平告诉记者,EB-5的中文全称是“第五类优先就业型移民”,是美国职业移民的一种,已经写入美国移民法案。其大致含义为:投资者向美国投入资金,创造就业,从而获得绿卡。这个案子当中,高某授权薛世祥,为其寻找投资人,募集资金。薛世祥收取的费用也只是高某交代其收取的定金,用于占住投资移民的名额。根本不存在骗取李某钱款的情形,公诉机关的指控是不能成立的。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