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根廷探戈到维也纳之声 国家大剧院伴您艺术跨年

2016-12-16 17:07:1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高天晓

  

  2016岁末将至,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了8台15场高品质演出伴随广大观众艺术跨年。12月31日至1月3日期间,阿根廷探戈名作《探戈爱人》、“迎钟声”音乐会、国家大剧院2017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音乐会、戏剧《大吉成长记》《长子》等精彩演出将相继登台,从歌剧院跃动的探戈舞蹈到音乐厅一年一度的新年之声,从戏剧场、喜剧院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再到小剧场动听悦耳的旋律乐音,为观众打造一场流光溢彩、辞旧迎新的艺术飨宴。

  经典探戈与前卫视觉的完美结合 “绝妙探戈”演绎阿根廷今朝与往昔

  12月31日至1月3日,来自探戈起源地阿根廷的“探戈爱人”舞团将率先在歌剧院上演代表舞作《探戈爱人》,以优雅灵动的舞姿结合前卫现代的视觉艺术,压轴岁末、揭幕新年。

  “探戈爱人”舞团与此次将上演的同名作品均起源于2004年西班牙裔节日庆典。原作经过阿尔弗雷多·莱里达、马科斯·阿亚拉等国际桂冠舞蹈家、音乐家的精心再造,一举夺得2015纽约国际拉丁艺术节“年度最佳演出”的美誉。《探戈爱人》创造性地结合了沙龙探戈和剧院探戈,肢体与节拍的应和、光影与多媒体的交织,加之时尚抢眼的服装设计,无不散发出迷人美感。

  该舞蹈以哺育了阿根廷文明的拉普拉塔河文化为创作底蕴,分为上下两部分。第一部分的灵感来自探戈风靡的40、50年代,将带领观众感受激情迸发的南美节奏;第二部分灵感则来源于现代都市阿根廷和人们之间的关系,体现出阿根廷文明为探戈注入的神秘力量,在经典的韵致中融入当下最前沿的艺术体验,诠释探戈艺术的深厚精髓。

  “迎钟声”、新年音乐会打造流光溢彩音乐盛宴 约翰•施特劳斯乐团奉献浪漫多姿“维也纳之声”

  随着2017年的脚步临近,一年一度的“迎钟声”音乐会和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在12月31日至1月1日与观众再度见面。12月31日23点开始的迎钟声音乐会将继续当晚新年音乐会的欢乐氛围,从柴科夫斯基笔下欢乐跃动的《波罗乃兹舞曲》到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华丽精致的《查尔达什舞曲》,从富有民族趣味的《新疆舞曲》到作曲家李海鹰创作的流行金曲《幸福像花儿一样》,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萦绕在新年钟声周围,共同营造出温馨、浪漫的音乐氛围。1月1日晚,指挥家吕嘉将带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登台,用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管弦乐作品、歌剧经典唱段以及极具传统韵味的民乐作品、昆曲选段打造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为广大观众送上真挚祝福。

  1月2日至3日,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将带来一场集管弦乐、独唱与芭蕾舞于一台的音乐盛宴。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最早由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奥地利维也纳创建,如今已在全球成功演出3000多场。“我们没能到达月球,但我们给世界带来了圆舞曲。”这也成为乐团的标志性特色之一。此番乐团将力图再现1978年由卡拉扬指挥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盛景。除指挥瑞纳·鲁斯外,更有女高音独唱家依隆卡·维科,芭蕾舞蹈家罗米娜·贾斯蒂娜·克罗西埃和戴米安·斯米克倾情加盟,从《蝙蝠》序曲、春之声,到拨弦波尔卡、雷电波尔卡;从康康舞曲、蓝色多瑙河,到拉德斯基进行曲、长江之歌,为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

  小剧场中,也有两场精心策划的音乐会献给观众。12月31日晚,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演奏唢呐独奏《打枣》、笛子独奏《小放牛》、重奏《十面埋伏》《琵琶语》《良宵》《查尔达什舞曲》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让观众近距离领略国乐风采;以演奏细腻精准,兼具平衡感与动人力量著称的钢琴家盛原,将在1月1日小剧场的独奏音乐会中演奏巴赫的《G大调法国组曲第五首》以及贝多芬《F小调第23钢琴奏鸣曲《热情》、门德尔松《无词歌四首》、舒曼《狂欢节》,在黑白键之间为观众带来一次绝妙体验。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