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寡妇》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圆舞曲中上演浪漫喜剧

2016-12-15 16:37:4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高天晓

  2017年1月18至22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轻歌剧《风流寡妇》,将作为国家大剧院2017年“开年大戏”登上舞台。这部由匈牙利作曲家雷哈尔创作、上演百余年依然深受世界各地观众喜爱的经典维也纳轻歌剧,将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焕发新的艺术光彩。

  

  匈牙利作曲家雷哈尔经典名作 《风流寡妇》揭开维也纳轻歌剧面纱

  1905年12月30日,维也纳喜歌剧院用一部新创作的轻歌剧迎接新年的到来,首演当晚,这部新创作的三幕轻歌剧就获得了巨大成功。创作了它的作曲家也由此走入了热爱轻歌剧的维也纳人的视野中,这就是匈牙利作曲家雷哈尔和他的成名作《风流寡妇》。在挑剔的维也纳人眼中,《风流寡妇》拥有一部成熟维也纳轻歌剧应有的一切特点:贴近生活的故事背景、幽默风趣的喜剧故事、优雅明快的圆舞曲,于此同时,这部轻歌剧还给予维也纳人足够的惊喜,科洛舞和康康舞等欧洲其他国家民族的传统舞蹈同样在剧中缤纷呈现。因此,《风流寡妇》成为了19世纪初最成功的维也纳轻歌剧作品之一,作曲家雷哈尔也继小约翰·施特劳斯后,成为了维也纳最具影响力的轻歌剧作曲家。

  轻歌剧《风流寡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法国巴黎的诙谐爱情故事:亿万富翁格拉瓦里去世后,给来自彭特威德罗国的年轻妻子汉娜留下了五亿法郎的巨额遗产。对于彭特威德罗这个小国家而言,五亿法郎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但如果汉娜改嫁他人,这笔巨款就将从本国流失。为使这笔巨款不流到国外,彭特威德罗国政府派驻法国大使馆武官达尼洛伯爵去向汉娜求婚。就在见面时,达尼洛发现汉娜原来就是自己以前的情人。为了保持尊严达尼洛拒绝向汉娜求婚,而汉娜却透露出对达尼洛依旧保持着爱意。最终,汉娜为了爱情依然放弃了对巨额遗产的继承权,但当她与达尼洛爱情圆满之时,两人才得知按照规定这笔遗产转入了新郎达尼洛的名下,全剧也在圆满的结局中落幕。

  2011年6月,国家大剧院制作轻歌剧《蝙蝠》成功上演,莫华伦、么红等歌唱名家担纲主角,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更是精彩跨界为观众充分展现了轻歌剧中的喜剧元素。今年6月,国家大剧院制作《世界轻歌剧经典选段音乐会》则通过二十余首轻歌剧经典唱段,为观众立体呈现了轻歌剧的艺术风貌。2017年1月18至22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轻歌剧《风流寡妇》将作为国家大剧院2017年“开年大戏”首度呈现,再度掀起轻歌剧风潮。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