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出塞》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

2016-12-14 17:03: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16年12月8日、9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昭君出塞》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这是继《孔子》之后,由青年作曲家张渠担任作曲、音乐总监,为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又一部大型原创民族舞剧。

  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舞剧《昭君出塞》一经上演就赢得了观众们的满堂喝彩,惊艳四座,好评如潮,人们在欣赏舞蹈的肢体之美和民族的音乐之美,以及动人的演绎之美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王昭君这个历史人物“请缨赴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谐”的大义与勇气,从而表现出华夏民族大爱无边的家国情怀。

  《昭君出塞》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为历代人们所传颂,这次用舞剧的形式来演绎还真的是别有一番新意。舞台上舞蹈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加之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一次深深的洗涤、感染和震撼,也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都说音乐是舞蹈的灵魂,舞蹈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使这部舞剧得到了无限的升华。舞剧较比众多艺术形式,创作是充满压力和冒险的,舞剧《昭君》在舞蹈动作编排、音乐创作和服装舞美构思上,不仅尊重历史文化,也给观众呈现了两种文明不同角度的美学价值,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传统舞剧晦涩而不易懂的观赏性,达到了娱乐价值和舞蹈艺术创新推动的双重社会效应,而音乐则是舞剧中的重中之重。可以说,舞剧《昭君出塞》的成功,担任本剧音乐总监及作曲的张渠功不可没。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