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胡歌主演《不虚此行》曝海报 入围上影节主竞赛
2023-05-30 15:37:52来源:1905电影网编辑:刘欣

  由曹保平监制,刘伽茵导演编剧,胡歌领衔主演,吴磊、齐溪主演,黄磊特别主演,白客特别出演的电影《不虚此行》,官宣入围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导演编剧刘伽茵此前便曾凭借《牛皮》系列,获戛纳国际电影节和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提名及奖项,曹保平过往执导监制的作品也多次斩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大奖,实力班底已然奠定品质基础,此次《不虚此行》又受到国际A类电影节的提名肯定,更引发观众对影片品质的期待。

  官方同时曝光一张“人生似海”版海报,胡歌饰演的闻善置身稿纸之上,神情若有所思,承载逝者一生故事的悼词从纸上缓缓流淌,最终融入墨蓝色的“人生之海”中。悼词代表的逝者人生虽在消逝远去,但留存下共有的温暖回忆,犹能让生者汲取希望与前行的力量。闻善作为“写悼词的人”,在电影中既倾听记录着逝者不虚此行的人生故事,也在寻求自己人生的答案和出口。海报也寓意着人生虽像大海浮沉不定,但还是要载望而行。

  电影讲述的是编剧闻善在经历职业瓶颈后,偶然转行成为“写悼词的人”,通过与各位委托人的相遇,闻善慰藉他人,也获得了温暖,最终找到自己人生方向的故事。吴磊饰演的是闻善的室友小尹,两人的关系犹如“镜像”,既性格迥异又有许多相似之处。齐溪出演的是为纠正朋友悼词,千里迢迢找闻善讨说法的女孩邵金穗。黄磊饰演的“王先生”是闻善的委托人之一,他与闻善的故事也将作为电影的开篇故事展开。白客特别出演了闻善的好友潘聪聪,一位性格外向的殡仪馆工作人员。影片更有多位实力派演员出演,联袂演绎多段真情故事,敬请期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