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荒原》发终极预告 任素汐撑起一个人的冒险
2023-02-24 14:20:1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刘欣

  由左志国编剧、执导,任素汐、李晨领衔主演的电影《荒原》今日(24日)发布“奇途”终极预告与“逆境”版角色海报。

  作为同档期唯一女性冒险题材,《荒原》的故事类型更是近年罕见,在这部演员最少、台词最少,场景最大的电影中,任素汐几乎全片上演独角戏,以极富生命力和意志力的表演,一个人撑起一场冒险。影片将于2月25日开启超前点映,3月3日全国公映。

  片中,任素汐饰演的丛林为救受伤被困的哥哥,独行荒原寻找救援,从预告片不难感受影片沉浸式的视听语言:沙暴、暴晒、大火、缺水、受伤,角色情绪宛如抛物线,真实经历绝望与希望,却始终保持生命力。任素汐的表演,更是让一个人的冒险充满张力,牵动观众情绪。首度与任素汐合作的李晨就表示:“‘一个人’的电影最考验的就是演员的表演,我觉得这次任素汐做到了。”

  谈及影片的独特,任素汐曾表示《荒原》与她之前演的电影都不一样:其他电影是人和人之间产生关系,而这部电影是人和大自然产生关系。大自然的残酷,也更加衬托出人的顽强,主创试图映照现实生活中人们在面对困境时不屈服的精神——每个坚持下来的人,都曾穿越过“荒原”。

  对于此次中国女性冒险类型片的新尝试,任素汐表示:“我在市面上没见到过这样的电影,它不是那种大商业片向的,我自己爱看这样的类型。我觉得有些人会想要看这样的电影,我们给那些人服务,给需要它的人服务,就觉得很荣幸很好。”

  预告片中有场任素汐追逐直升机求救的戏,拍摄现场需要她顶着高温与暴晒往山坡上一直向上跑,也正是这场戏把任素汐跑到缺氧、体力透支,心率也飙到140的极限状态。在真实恶劣的环境下拍摄,也让演员切身体会到角色的艰难处境。

  任素汐坦相信观众能在人物身上看到角色的变化与经历,“我看回放时都会觉得让人心疼。”导演左志国则表示:“丛林身上的那种坚韧很打动人,当她进入蛮荒后,她城市的属性是逐渐剥落的,走出荒原的过程也是她打破自我,再重塑的过程。”

  《荒原》本身的创作过程,在中国电影市场就比较少见,自然也更难拍,“一个人演一部电影”无论对于始终保持张力和悬念的剧作、或是令人信服的极限表演、以及导演自身的调度能力都有不小的考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