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2-09-28 12:11:5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武若曦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推出的原创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国庆期间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精彩上演。该剧以波澜壮阔的笔触,真情再现了1931年至1945年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胸怀爱国之志的文艺界先贤面对国破家亡,求索、挣扎、奋斗,纷纷寻找中国的文艺出路并以文艺作品唤醒民众。1942年,文艺家们汇聚延安,在党的文艺方针的正确指引下,确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

  剧中涉及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田汉、夏衍、欧阳予倩、洪深、聂耳、冼星海、丁玲、张瑞芳、舒绣文、白杨、秦怡等文艺名家,左翼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等艺术样式,以当代舞台语汇集中展现中国文艺的精神和力量,致敬抗战中的文艺经典作品,铺陈展现抗战文艺的壮丽画卷。

  《抗战中的文艺》不仅是一场话剧演出,也是一场装置影像艺术与戏剧艺术结合的实验,舞台艺术呈现上,运用多媒体投影,展现抗战风云,还原抗战文艺历史和文艺家们的真实状态。在光和影、演与歌的诠释中,追忆峥嵘岁月,以星星之火点亮中国文艺的精神火炬,奋力继承中国革命文艺精神,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第一部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集结了中国国家话剧院诸多优秀主创艺术家和演员,导演田沁鑫、编剧秧禾之文工作社,田雨、李光洁、关晓彤、吴谨言、段奕宏、孙红雷、陈建斌、廖凡、辛柏青、佟大为等以舞台出演或影像出演的方式将话剧呈现给观众,以守正创新的创作态度,向文艺先辈学习,以历史事件中真实的文艺家们为剧中角色,用舞台讲历史,重现中国文艺先辈的热血情怀。(文/洪文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