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穿过寒冬拥抱你》北京首映 黄渤贾玲朱一龙发起跨年邀约
2021-12-28 13:44: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12月27日,由薛晓路执导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薛晓路、演员黄渤贾玲朱一龙、王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电影总监制和总制片人傅若清等主创悉数到场,与现场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趣事,并送上跨年定制礼物和2022年的新年寄语。

主创合影 供图

  首映礼现场,对于片中塑造的立体鲜活的女性形象,薛晓路导演表示自己身为女性导演,能够在作品中“表现女性的美好、柔情、独立等闪光点,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主创合影 供图

  黄渤则在现场化身“方言老国王”,用青岛话教贾玲说电影片名《穿过寒冬拥抱你》,并透露为了更好的演绎阿勇这个角色,自己私下苦练武汉话。作为电影中一对暗生情愫的“情侣”,贾玲和朱一龙在现场读起“三行情书”,再现了片中角色一起读诗的浪漫情景,朱一龙笑称两人这次演绎了“又甜又刀”、双向奔赴的情感。

  当天,每一位主创还精心准备了“温暖”牌的“特快专递”,薛晓路导演和贾玲带来了武汉最有特色的豆皮,和电影中武哥和周冬雨饰演的闺蜜晓晓在街头巷子里吃豆皮的情节遥相呼应;黄渤和片中饰演谢咏琴女婿的王骁则带来了片中的美食素材“藕”。作为以武汉为背景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在片中设置了大量与武汉有关的元素,豆皮和藕都是片中代表武汉的食物,也是片中烟火气、人情味的象征,正如黄渤所说:“武汉本身就是一个有色彩的城市,你从它的语言里面就能感受得到武汉人特有的热情跟激情,他们很有朝气和活力,而且还富有智慧。”

主创合影 供图

  当天,不少影视行业工作者也到现场支持电影。与黄渤合作过《亲爱的》、《夺冠》的著名编剧张冀给出了极高评价:“这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电影,因为很感动,它讲的是普通人在一个大事件下的群像,每个人都是主角,它也是一部真实的有着生活流动质感的电影,从整体来看,它就是一个不断的汇聚、凝结,最后到喷涌的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电影正式曝光了片尾曲《说好了不散》MV,歌曲由钱雷操刀制作,14岁女孩韩甜甜演唱,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合唱,孩子们用天使般的歌喉和坚韧而有力量的歌词,吟唱现实中孕育的勇气和希望,表达了人们在历经困境、目睹告别后仍对未来充满相信的希冀,相约“说好了不散”,期盼“会有这一天”的到来。

  MV中,黄渤、贾玲、朱一龙、吴彦姝、许绍雄暖心出镜,说着“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向观众发出跨年邀约:“新的一年你会和谁一起度过”、“2022年要来了,你去年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据悉,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