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星途 > 正文
杨紫谈《女心理师》:不存在转型 只是不断扩大自己的舒适圈
2021-11-30 16:4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近日,电视剧《女心理师》正在优酷热播,该剧讲述了杨紫饰演的心理咨询师贺顿在帮助来访者解决心理问题的过程中,不断疗愈他人并获得自愈的故事。

  《女心理师》剧照 供图

  也许是《香蜜沉沉烬如霜》《亲爱的,热爱的》《欢乐颂》等作品太过深入人心,“元气妹妹”、“邻家女孩”似乎成为杨紫摆脱不了的标签,而此次在《女心理师》中她所饰演的贺顿却是个“成熟稳重”的职业女性。这和以往所塑造的角色性格呈现出极大反差,因此引起观众的热议,很多人认为这部剧是她的转型之作。

  近日,杨紫在接受采访时做出回应,坦言自己并没有考虑过转型问题,只是不断扩大自己的舒适区,“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转型,大家一直在我转型这个问题上讨论的很多,对于我来说,什么样的年龄,喜欢什么样的剧本,就去拍作品了。所以在转型这一方面我从来没有想过,只要拍的每一部戏和所饰演的角色被大家认可了,就很好。”

  《女心理师》剧照 供图

  “贺顿跟之前的角色完全不一样,但她不存在跳出舒适圈,只是把我的舒适圈扩大了。”杨紫在采访中透露,起初也很担心观众会接受不了自己饰演反差这么大的角色,但是自己在追剧的时候对这部作品还是比较满意,“如果观众不带着对杨紫的以往印象去看这部剧的话,其实这部剧还是很不错的。”

  谈到演员的舒适区,杨紫表示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舒适区,“比如我很清楚自己的舒适区,现阶段来说跳出舒适区还是具有挑战性,所以我想做的就是慢慢扩张这个舒适区,看看有没有更多的可能性。”而杨紫也并没有把这些挑战当成压力,“在自己能够把控角色的前提下去挑战各种类型的作品,这是对自己潜力的一种试探。”

  《女心理师》海报 供图

  童星出道,当年凭借《家有儿女》家喻户晓,此后很多年里,提到杨紫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夏雪”,但是在19岁的时候她出演《战长沙》,凭借精湛的演技摆脱了“童星”束缚,打破了观众的固有印象。诚如杨紫在采访中所说“并不存在转型”,一路走来她从不设限,不断挑战自我,凭借实力撕掉那些固有标签,一步步去扩大自己的舒适区。

  接近而立之年,杨紫也愈加清醒自知,对于自己即将到来的三十岁充满了兴奋感,“我就觉得自己一直是小孩,我不知道我30岁、40岁会不会成熟一些。”谈到随着年龄增长在事业上是否会产生紧迫感,杨紫坦言自己也会焦虑,希望在30岁之前多拍出点作品,“我担心年龄偏大一些体力会跟不上,此外,也会有一部分题材不适合那个年龄段的自己去演,所以趁现在希望可以尽可能多地创作一些好的作品。”

标签:杨紫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