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今夜,大剧院的乐曲为他们奏起
2021-09-30 09:30:5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卓

  昨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入口处,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建忠和工友们自拍留念。“从去年7月29日进场以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进展迅速得到了各界的好评。”令人惊叹的推进速度背后,是一线工作者的日夜奋战。从王建忠家开车到工人体育场只需要11分钟,项目的管理人员也大多来自北京,但一年多来,大家都很少回家。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里,他们还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我们争分夺秒,也信心满满,想用精品工程为祖国献礼”,王建忠说。这个夜晚,是他们难得的放松时刻,“这次能有到国家大剧院看演出的机会,我们都很兴奋。”

  演出开始的钟声再次敲响,王建忠和工友们陆续检票进场。音乐厅里,红色的灯光、怒放的鲜花渲染出热烈的节日气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应急救援人员、下沉干部、运动员等首都各界的模范和代表邀请到了“国庆72周年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由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北京音协合唱团,携手高参、郑培钦、张英席、王冲、周晓琳等艺术家共同上演。一曲激昂壮阔的《红旗颂》拉开了演出序幕,《红色娘子军》选曲、交响组曲《江姐》选曲等经典作品脍炙人口,交响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四乐章“百年辉煌”、歌曲《领航》等新作同样耐人回味,尽抒对党和祖国的礼赞。

  来自京能(锡林郭勒)发电有限公司的修立杰沉浸在音乐中。修立杰已经在电力行业工作了25年,去年,他参与建设的京能五间房电厂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谈起那些不断被突破的技术难关,修立杰的话语里充满自豪。他穿着一身笔挺的深蓝色工装,胸前佩戴着“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劳动模范”等5枚金光闪闪的奖章,那是他多年来为祖国电力事业倾注心血的见证。“电力工人非常辛苦,基本上要24小时坚守在现场。”演出当天,修立杰才来到北京,而第二天,他又要启程折返,“能受邀来到国家大剧院,我的心情真的非常激动。”(记者 高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