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北影节“新时期中国电影类型化趋势”主题论坛探寻类型电影发展
2020-08-28 14:55:17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刘欣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如约而至,久别重逢,只为这一刻的相遇,携电影荣耀,踏梦而来。业内影人齐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新时期中国电影类型化趋势”主题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论坛内容从电影类型角度切入,共同探讨电影行业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梳理中国电影类型化发展,为中国类型电影的开发与创作寻找新思路。

  论坛开始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副台长,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韦小玉女士致词,对本次论坛表示支持与祝贺。

  -第一部分:电影行业专家主题分享-

  中影国际董事长、编剧、导演、监制唐季礼先生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电影世界,他的作品大家耳熟能详,执导《红番区》《警察故事三》《简单任务》等片,将华语动电影打入美国主流电影市场,执导《十二生肖》《功夫瑜伽》《神话》等多部经典电影获得广泛好评。

  万达影视集团高级总裁助理、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媒诚品创始人、知名出品人、制片人尹香今女士从多元、融合、系列化为大家做了主题分享。

  编剧、导演、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束焕先生也为大家做了分享,束焕先生是编剧导演于一身的全能型选手,他编剧的作品包括电视剧《我爱我家》《超人马大姐》;电影《泰囧》《港囧》《爱情呼叫转移》《大闹天竺》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电影电视剧。

  以上三位嘉宾对于华语电影类型片都有不同角度和不同方向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提出了对于类型电影不同维度的思考。

  怎样响应时代号召讲好中国故事,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流商业片该如何开发,是影人和影企共同的课题也是本次论坛的核心亮点。

  本论坛将结合当下新形势、新环境,从创作角度将着重针对主流题材的开发与商业化进行讨论,深度探讨可承载核心价值观的主流题材怎样进行商业化开发,以及如何拍出具有感染力和民族意义的中国故事,为在电影行业砥砺奋进的影人影企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以输出更加优质、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国故事,助力中国成为电影强国。

  -第二部分:电影类型化趋势深入探讨-

  电影制片人王彧作为本场主持人组织四位嘉宾为大家对电影类型化趋势深入探讨,中影国际董事长、编剧、导演、监制唐季礼先生,编剧、导演、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束焕先生,万达影视集团高级总裁助理、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品人、制片人尹香今女士,博纳影业行政总裁、博纳影视制作总经理蒋德富先生,五位资深行业大咖为大家分享他们对于类型电影不同角度不同维度的思考,对华语电影类型化趋势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近几年的电影市场中,《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流商业影片屡创佳绩、走出国门,成为年度票仓的主力军,在口碑上也丝毫不落后风,带动了电影人的创作热潮,也将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和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提升至新的高度。

  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体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的主流商业片如何源源不断地向观众输出?既能禁得住主流价值观的考验,又能兼顾商业元素的影片如何开发出来?怎样通过主流商业片讲好中国故事?

  2020年,中国电影除了票房大幅度增长以外,电影类型也愈加丰富。面临市场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在新的时期,中国电影又将如何发展?中国电影类型片面临哪些困境?电影人们又应该怎样突围,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电影发展路?另外,互联网的发展让一如既往的速度和界限都在逐渐打破,它缩短了院线与互联网的窗口期,也给未来电影节走向带来了新挑战。

  针对这类问题,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第二场以“新时期中国电影类型化趋势”为主题,嘉宾们从电影类型角度切入,系统梳理中国电影类型化发展,并为中国类型电影的开发与创作寻找新思路。

  十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形成了电影产业的新格局。中国电影正在走向一个健康、活跃、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而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因此在不断地进步、屡屡创新,为提升中国电影创意空间和全球语境下中国文化的银幕魅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凝聚共识,携手同行,助力北京国际电影节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国电影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星光不负赶路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