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 推选出34部优秀国产影片
2020-08-27 16:4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8月26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表示,创办大影节的初衷是希望通过高校影视教育,培养出一批能对中国电影发展发挥正面作用的青年才俊,从而推进中国电影的前行,同时也让年轻的大学生,通过关注中国电影获得心灵的陶冶和情趣的提升,得到美育的滋养。

  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在启动仪式上回顾了自己的从艺之路,与观众分享了拍摄《柳堡的故事》的难忘经历。她认为,大影节是中国每年度最早开启的电影节,也是一个年轻、具有青春活力和学术品位的电影节。在各项创新活动的推动下,大影节已经走向了世界,吸引了更多的世界影人参与大影节。

  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电影导演万玛才旦、演员颜丙燕讲述了与大影节的深厚渊源。万玛才旦表示,大影节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影节,激励着他不断创作、推陈出新。在颜丙燕看来,当代年轻人的视野、思考深度、认知感悟和审美品位都在不断提升,足以理解更深层次的内容,这也对影视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颜丙燕希望年轻的电影人们能够保持对艺术纯粹的热爱,让思想与优质作品一同永久流传。

  据悉,本届大影节从8月26至9月19日在线上举办,推出主题线上影展、国际学术论坛、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电影大师班、跨界对话沙龙以及学生短视频大赛。

  在主题线上影展方面,本届大影节推选出34部优秀国产影片,增设三场主题影展活动。34部推荐影片从讴歌祖国、聚焦社会现实和多元类型探索等三个方面,立体地展示了2019年中国电影全方位、多层次的探索与成就。其中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学区房72小时》《一切如你》《空巢》《烈火英雄》《铤而走险》等影片。

  线上影展片单 主办方供图

  学术活动方面,本届大影节将举办四大主题学术活动。一是与北京国际电影节联合主办“合作与创新:国际影视教育的新格局”主题论坛和“坚守与开拓:新时代中国电影的新征程”主题论坛;二是举办以“电影研究新视界”为主题的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三是开设线上电影大师班,邀请弗雷德里克·怀斯曼、谢飞、是枝裕和、马基徳·马基迪、克莱尔·丹尼斯、万玛才旦等国内外著名导演云端相聚;四是举办“电影与戏剧”、“电影与文学”等主题线上跨界对话沙龙,众多学界、业界人士云端交流。

  此外,本届大影节设有“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鼓励青少年学生创作主旋律短视频作品,展现和记录新时代青少年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崭新风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