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尹昉:演戏让我学会面对人生无常

2020-01-21 09:3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少年感”——这个词恰到好处的概括了尹昉的气质。虽然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无论戏里还是戏外,尹昉总是很“少年”。戏里面,他有《红海行动》中少年李懂的意气,也有《新世界》中少年徐天的义气。生活中,他选择用“慢”和“矛盾”来形容自己,他说他“害怕人多,不喜欢社交”,却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没去过的地方都想去,没吃过的美食都想尝试。”

  尹昉原本是专业舞者,从小学习芭蕾,他在舞台上总是恣意奔放的。拍电影,或许真的是误打误撞。2010年,在《蓝色骨头》剧组的试戏中 ,尹昉表演的“真实、自然、内敛”,于是,原本找他想让他出演另外一个角色的崔健让他演了电影中的男一号钟华。之后,尹昉出演了《火锅英雄》中劫匪F4之一——暴戾乖张的“悟空”,紧接着,尹昉和杨子姗一同主演了李睿珺导演的文艺片《路过未来》,他在片中扮演的新民是一个社会青年。这部影片获得了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提名,由此,尹昉算是迈进了电影圈。

  让尹昉真正“红”起来的,应该是电影《红海行动》和今年话题度极高的《少年的你》两部影片。《红海行动》中尹昉扮演狙击手观察员李懂,他把“李懂”这个角色的稚嫩与刚毅、倔强与自卑、隐忍与敏感演绎得特别生动。尹昉在采访中说,他的天赋在于自己的感受力和理解力,他喜欢去挖掘角色的内心世界,“所以相比起演好每一场戏,我更擅于演好一个人。”的确如此,电影《少年的你》中尹昉扮演警察郑易,这个角色也引起了很多观众的讨论,有人喜欢有人怨愤,他为了给“郑易”警官发声,还专门去知乎写了一篇人物解读。

  此前,尹昉一直活跃于大银幕,《新世界》是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和孙红雷、张鲁一、万茜、李纯、周冬雨合作,他在其中饰演警察徐天,又是一个重情重义,热血爱冲动的少年。为了塑造这个角色,尹昉特意学了北京话,并在进组前进行了大量的体能训练,让自己保持既疲惫又亢奋的状态。

  为了拍好其中的一场戏,找到“看到青梅竹马贾小朵(周冬雨 饰)被杀后”的状态,尹昉选择了最“笨”的方法,不断地蹲下起来,让大脑处于缺氧状态,结果直接晕了过去,下巴直接磕在了地上上,去医院缝了五针。在另一场“徐天向大哥宣泄”的情绪戏中,尹昉拍完后孙红雷直呼“想要抽他”!

  尹昉拍过的每一部戏,他都努力成为了角色本人。演戏,对于尹昉来说,更像是一场对人生的探索。这才有了“戏痴”一般的投入和忘我,他把自己想象成了戏中人,过了一遍戏中的人生。“有时候我会觉得人生挺虚无的,也不知道它的意义在哪儿。但是拍戏之后觉得人生就像演戏一样,让我觉得是实实在在的一种存在。反正这场戏完了它还会再来,然后人生里面所有发生的事情就更能够接受了。”

标签:尹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