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青年导演杨子:电影节给青年导演更多发声机会

2019-12-08 17:37:08|来源:南海网|编辑:刘欣

   

  一部《喊·山》让青年导演杨子在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单元中荣获“最具商业潜力奖”,并因此入选戛纳电影节市场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还被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选为闭幕影片。  

  这是杨子第二次参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6日,杨子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越办越好,他非常开心能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一起成长,希望更多的青年导演可以通过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被世界看到。

  电影《喊·山》被媒体评为中国版的《狗镇》,在豆瓣电影上有7.9的评分,这对青年导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成绩。杨子坦言,《喊·山》是他“无心插柳柳成荫”,2008年,刚毕业的他初尝试导演职业却面临质疑与压力,一次偶然机会读到山西女作家葛水平的小说作品《喊山》,备受感动,当即就创作了同名剧本。

  杨子创作的《喊·山》电影剧本以山乡罪案作类型片叙事打底,主人公是一个从小被拐卖的姑娘,通过对她内心深处的精神世界的描写,带出强烈的悲剧性,使得故事并不局限于事件本身,展现了主人公的命运哀歌,充满了人文主义关怀。

  写完之后,杨子就把剧本放在一旁,没有给任何人看过。直到2014年参加北京电影节,杨子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给了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单元,没想到大受好评。这次认可像一束光照亮了杨子的导演之路,“电影节对青年导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声平台,很开心我们如今又有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海南日报 记者:徐晗溪)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