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举行首场主题论坛 谢飞呼吁在社区建老年院线

2019-04-16 08:56:1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于晓萱

  在4月14日北影节举行的“光影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论坛上,谢飞导演现场呼吁在社区成立老年院线,以降低票价。

  今年已77岁的谢飞说,“电影院应该多元发展。如果在社区建老年院线,在中学、大学建设学生院线,五元十元一张电影票,绝对可行,就像上世纪80年代一样全民看电影。”在他看来,6万块银幕是不够的,“如果在老年院线放《龙凤呈祥》这类京剧片,都会有人看。”

  2018年,全国银幕总数突破6万块,稳居世界电影银幕数量首位。谢飞结合历史数据说:“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是新时期中国电影最辉煌的时期。80年代每年有290亿人次进电影院,到了90年代初还有50亿到60亿人次,超过了世界上所有的地方。从《黄土地》到《霸王别姬》,再到同一年内国际三大电影节奖项都是华语电影,空前绝后。可以说,中国电影艺术在1992年、1993年已经走向世界了。”

  谢飞认为,近十几年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则主要体现在商业成绩上,“今天中国成为世界电影的第二大市场,比较繁荣,但要在商业上走向世界,还有相当长的路。”(记者 肖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