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生》等六部国产科学家电影集中公益展映

2019-04-15 08:09:40|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梁宁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蒋建科)“光影科学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学家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启动仪式暨《我是医生》看片会”今天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

  作为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的亮点之一,此次活动将面向公众进行《横空出世》《我是医生》《袁隆平》《钱学森》《大爱如天》《爱的帕斯卡》等6部国产科学家电影的集中公益展映,并首次开启全国科普场馆的科学家电影巡映。这些影片再现科学大师们为推动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活动邀请科学家、电影主创人员与观众面对面,用真实感人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梦想。启动仪式后,科学家电影巡映活动的首场公益展映——《我是医生》看片会随即拉开帷幕。该电影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为原型,讲述他年逾九旬依然奋斗在攻克癌症科研最前沿的生动故事。“科学家电影创作推广研讨会”同期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