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音乐家》北影节开发布会 胡军称演冼星海获父亲鼓励

2019-04-15 16:4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于晓萱):4月15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北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音乐家》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音乐家》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首部合拍电影,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主演胡军、袁泉、别里克·艾特占诺夫,总制片人沈健,哈方制片人谢里克·朱班迪科夫,哈方导演萨比特·什曼贝科夫以及制片人王晓燕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摄影:于晓萱

  作为本届北影节的开幕式展映影片,《音乐家》紧扣“家·国”主题,展现了中哈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发布会上,总制片人沈健回忆了电影拍摄过程中令他感动的事情,“感谢当时收留冼星海居住的哈萨克斯坦家庭,在电影拍摄时,他们为我们讲述了很多冼星海的故事。”当说到电影的内容时,沈健表示,“很少有电影讲述冼星海后半生,我们想通过《音乐家》,展现他这一阶段的人生故事。”

  《音乐家》是一部西部暖流派电影,作为这个流派的代表人,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说:“中国的西部暖流派电影太少了,我想通过这个特殊电影表现手法,刻画冼星海更加丰满的形象。”

  胡军在电影中饰演冼星海一角。为了能更好地演绎角色,胡军不仅学习了俄语,还拾起了多年不曾触碰的小提琴,他说到:“我的父亲在得知我要出演冼星海时,给予了我很大鼓励。冼星海是他的偶像,他希望我可以展现冼星海的伟大。”

  此外,主演袁泉在发布会上谈到了自己对《音乐家》的感想:“这部电影的很多片段就像散文一样,有着关于希望的强大力量,支撑着人们在那个特殊环境活下去。”

  电影《音乐家》的故事发生在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中国音乐家冼星海在战乱中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举目无亲、贫困交加时得到了哈萨克斯坦人民的无私救助,历经艰苦却不忘初心,以音乐为武器,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

  据悉,本届北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20日揭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