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展映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

2019-04-14 11:3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梁宁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记者 方永磊)为了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逐步扩展到青少年人群,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与北京市科协联手,将“北京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展映活动”纳入北影节相关活动体系。昨日(12日),首届北京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展映活动开幕。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141部,包括科学探究纪录片73部、科学微电影48部、科普动画20部。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北京的青少年,还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捷克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的学生参与。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司马红表示,青少年科学影像单元今年首次纳入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有力地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并且能够推动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展映活动向高端化和国际化发展。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科学影像作品,全部由青少年自己创作并拍摄制作。活动将邀请业内著名的科学家、艺术家、导演、制片人等对青少年的作品进行指导,实现科学大家、电影大咖与青少年的对话,吸引青少年了解、熟悉甚至未来投身电影事业,培养电影产业后备军。

  在未来几天里,来自国内及境外的120余名参赛学生和嘉宾,将参加封闭答辩与公开展示、青少年红毯秀、开/闭幕式、北影节组委会科学影片分享会、科学影像与传统文化工作坊、科学影像沙龙、北京国际电影节嘉年华体验等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