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绿皮书》影评:一场跨越种族的感人友谊

2019-03-05 14:4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绿皮书》已于2019年3月1日上映,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意裔美国人保镖托尼,和爵士钢琴家唐之间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故事。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长靴爱上牛仔裤”,他被电影中展现的友谊深深感动,并因此产生了许多思考与感慨。

  剧照

  力斩第9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配、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的《绿皮书》真的很好看:提到奥斯卡,大家也许会觉得里面的电影有些晦涩难懂,但《绿皮书》却叙事流畅,笑点多多,同时也让人思考多多,可谓是一部雅俗共赏的佳作!

  影片讲述了失业后另寻工作的托尼,被黑人钢琴家唐雇佣为司机,帮他开车去南方巡演的故事。托尼是位意大利裔美国人,文化不高,不拘小节,举止也有些粗俗,这和谈吐优雅、受过高等教育的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一路南行,在种族歧视严重的南方遇到了不少麻烦,而就是这种种经历,使得两人形成了跨越种族、超越阶级的深厚友谊。

  《绿皮书》里的笑点密集,唐代写情书的桥段十分有趣。同时,影片引人深思的地方也很多,我清晰地记得有一处:在开往南方的路上,汽车突然抛锚,唐望着同为一族却在田野里从事着繁重体力劳动的黑人同胞们,这种差异感让我感慨颇多!

  “孤独的人总是害怕迈出第一步”这句台词在没看电影之前,就多次看到被引用,我猜:或许这就是影片的主旨吧!黑人音乐家唐去南方巡演,其用意就是要打破种族偏见。然而,人们对于黑人的歧视根深蒂固,唐为了走出这一步,在背后要做的准备何其艰难,我们无法想象,却能被这份强大的勇气深深触动。

  电影的结局很温馨,警察没有再找托尼和唐的麻烦,而是告诉他们轮胎坏了,而最后,当演到唐准备去托尼家过圣诞节的时候,相信观看电影的大家一定会感到欣慰:唐,是真的走孤独了!

  (长靴爱上牛仔裤/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