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落幕《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获最佳故事片奖

2018-09-09 10:3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喆炯)8日晚,为期8天的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金鹿奖”也在闭幕式上揭晓。其中电影《红海行动》和《我不是药神》摘得最佳故事片奖。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8日晚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举行。长春电影节设立的“金鹿奖”,此次共吸引了156部影片报名参评。经过重重筛选,15部影片入围“金鹿奖”。经过一周多的评审,在8日晚举行的长春电影节闭幕式上,评委会最终确定了各个奖项的归属,10个“金鹿奖”奖项尘埃落定。  

  热门影片 《红海行动》和《我不是药神》斩获最佳故事片奖。徐峥章子怡分别凭借《我不是药神》及《罗曼蒂克消亡史》获得最佳青年男主角奖和最佳青年女主角奖。  

  著名导演、演员徐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感谢大家对现实主义题材的关注,我觉得这种关注会带来一种希望,我觉得这是一种巨大的鼓励,这种鼓励不单单是给我的,可以给所有的从业人员一个信心,让我们看到创作的一种可能性,所以我们在这里也会尽我们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做出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好的作品。”

  当晚“青年力量”这个词在颁奖礼上不断出现。本届电影节“金鹿奖”也重点针对“青年”定位设置了奖项,为的就是鼓励和褒奖优秀青年电影人才和作品。“金鹿奖”评委会主席、著名电影导演霍建起表示,年轻的电影人,就是要有不怕输的勇气:“年轻人,就是多拍,前提就是你热爱电影,也不要怕失败或者什么,只要你爱它喜欢它就想做,那就努力去投入,你看成功的导演,其实都不是说我第一次拍戏很容易就能找到一个机会,他们也很不容易,经过了很多年(磨砺)”。  

  9月1日开始举行的长春电影节,成功举办了开闭幕式、金鹿奖、多场高峰论坛等主题活动;电影展映单元更是佳片荟萃,有近千余场“电影大餐”惠及民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或者不出家门就能看到优秀的电影作品。在电影市场单元,还开展了青年微电影微视频展评、青年电影人“金鹿计划”和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梦想大典三项活动,成功打造了中国电影青年孵化支持平台,为中国电影青年一代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