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劲松:希望声音的艺术受到重视 配出更好的译制片

2018-04-22 08:43:3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4月21日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聚焦电影“配音之魅”。

  中国电影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陈志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卞建国,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出席论坛并致辞。作为嘉宾出席的配音艺术家童自荣,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著名配音演员、配音指导晏积瑄,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姜广涛,中国台湾著名配音演员刘小芸,印度导演阿德瓦·香登以及罗马亚洲电影节主席、电影配音专家伊塔洛·史宾纳利先后进行了演讲。

  “探索电影之美高峰论坛”旨在深入研究电影的创作规律,挖掘电影作品的文化内涵,追寻电影美学的艺术品格,探索电影在普及文化、引导审美、促进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功能,带领观众一起了解银幕背后的奥秘。

  王劲松在演讲中首先表示童老师是他的偶像,今天他也带了一些自己的学生来参加这个盛会,想说一说电影声音的魅力。

  他说声音是从十个方向来给我们的感官做一个非常大的声场,创作一个美妙的艺术空间。是电影的声音、台词、音乐,综合起来的声音,使电影的主题得到升华,使想象能够延伸,把画面之外的那种最美妙的含义通过耳朵静静的流到心里,这要感谢电影声音的制作。并且他殷切地希望声音的艺术可以受到重视,新一代的年轻人要意识到,无论如何要把台词练习好,要对声音艺术和语言艺术有更高的追求,提升自己的境界和专业水平,无愧于老一辈艺术家的期望,配出更好的译制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