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美女与野兽》浪漫来袭!五部翻拍之作你最钟情哪一版?

2017-03-17 10:06:59|来源:人民网|编辑:赵丹丹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温璐)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一段美妙的童话故事陪伴着童年,我们时常沉浸在那些用文字编织出的绝美童话世界中,随着主人公的经历起伏,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如果问童年中哪一部影片是你心中完美的故事,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种回答,而《美女与野兽》是最被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故事之一,迪士尼影业1991年将其以动画片形式搬上大银幕,荣获当年金球奖最佳影片奖、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提名,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动画片拿到这一提名,经典程度可见一斑。

  《美女与野兽》是1740年首度发表的著名法国童话,维伦纽夫夫人的创作灵感和人物原型来自古罗马阿普列尤斯创作的神话故事《丘比特与普赛克》,在新婚之夜,普赛克发现自己不能直视丘比特,否则会永远失去他……原作本是对社会道德和性别角色的影射作品,不过维伦纽夫夫人创作《美女与野兽》的初衷与此毫无关系,也并非为小朋友睡前解闷儿,而是纯粹为了沙龙朋友间的消遣而写。《美女与野兽》流传最广的版本是让娜·玛丽1786年出版的对维伦纽夫夫人版本的删节版。

  本周五,备受瞩目的真人版《美女与野兽》将再次被搬上大荧幕。这部真人版《美女与野兽》改编自1991年同名经典动画电影,由艾玛·沃森和丹·斯蒂文斯主演。曾被无数次改编和上演过的《美女与野兽》不知会再次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与感动?在真人版电影上映之时,我们一起再回顾下往昔的改编之作,看看你最钟爱哪一版?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